鱼落

偏执于瓶邪,王者cp也能嗑,偶尔写点原耽。
微博:拾年执斯颜
论坛:渔落
【心情好一天三更,心情不好三月一更】

【原著风】【瓶邪】藏邪1

新人空降,原作者亲自下场撕逼抄袭狗。爸爸的原创实体书拍这里了,唯一原作者账号。


第1章 活埋

“吴邪!你什么意思!”

拐子刘双手死死扒着盗洞口,双脚也用力的蹬着洞壁。可是这盗洞口的土本来就松软,经不起扒拉,拐子刘都是靠着那双腿的力度才勉强维持着没有掉下去,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法。

吴邪背对着拐子刘给自己点了一根烟,轻轻吐了一个烟圈,看着那烟圈慢慢说道

“拿了别人这么多东西,想给这墓主留个看门的。”

“老子哪里对不起你了!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杂碎!当着这么多兄弟的面!你敢动我!看谁以后还敢跟着你给你卖命!”

拐子刘看了看那些拿着铁锹站在一边的人,希望能有人站出来帮他说句话,吴邪这样随便对跟了自己多年的心腹下手,难保不会让这些出生入死的兄弟心生嫌隙。只要有人心里有不平,自己今天就可能有机会逃出去的。

“怎么跟东家说话呢!嘴里放干净点!”

吴邪没理拐子刘的谩骂,只是慢慢的吸着烟,一旁的王盟却按耐不住拐子刘敢这么不客气的对吴邪说话,一脚踹到面前的土堆上,踹了拐子刘一脸的泥巴。

拐子刘之前是吴三省的手下,那时候吴三省身边有潘子,平时有什么事情也都是潘子处理的,拐子刘也没出多大的力气,显得不得被重视。不过这人一身本事倒是不容小觑的,因为习惯用一把像拐杖一样的短兵,才有了拐子刘这么一个称号。

吴三省失踪后,吴邪接手了他的生意,拐子刘已经跟了吴三省十多年,吴邪想着他是盘口上的老人,加上接手生意后自己对盘口各个人都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这个拐子刘人不错,身手过得去,他就直接留下来给自己当保镖了。因为拐子刘跟了吴三省十多年,吴邪又这么器重他,平时手下的兄弟们对他也比较客气,久而久之他居然拿自己当盘口二当家姿态来对待众人了。他尤其对于吴邪这么器重王盟这个看上去一无是处的人颇有微词,觉得吴邪是看着王盟一直跟在他身边,碍于情面才会器重他的,所以平时他对王盟也没什么好脸色,王盟也早就看他不顺眼,仗着自己资历深,倚老卖老的,这会子逮着机会,他王盟也不是什么度量大的人,还不下黑手报复回来。

“呸!小王八羔子!这里还轮不到你造次!吴邪!有什么话挑明了说!别背后整阴的!我拐子刘跟着你出生入死这么多年!你就是看我不顺眼,想私底下做了我!也要让我死的明白!这么多兄弟们看着呢!否则就是到了底下,三爷那里我也要讨个公道!”

拐子刘被王盟踢了一脸的泥巴,嘴里也进了一些泥巴,对着王盟吐了一口混着泥巴的口水,拐子刘看也不看王盟,只是怒视着吴邪的后背,依然口口声声的骂着吴邪对跟着他出生入死的人都下得了手,想要让吴邪忌惮一二,而且他言语之间还提起了吴三省,就是为了告诉吴邪,自己跟了吴三省这么多年,是盘口上的老人,人际关系比他这个半路接手的少东家可能还要扎实稳固,吴邪要动自己最好是考虑清楚。

“呸!你咒我们家三爷呢!三爷只是没了消息,谁说他死了!”

王盟对着拐子刘又是一脚泥巴,要不是吴邪没有表态,王盟早一脚把拐子刘踩进盗洞了。吴邪将手中的烟吸掉最后一口,手指轻轻一松那烟蒂就掉到了地上,随意踩了一脚烟蒂吴邪才转过身走到拐子刘面前,居高临下的看了拐子刘一眼,拐子刘满脸的泥巴,加上一直全身心的用力不让自己掉下去,整张脸都憋的发紫了。吴邪蹲下身看着拐子刘问道

“刘哥,说句老实话,我吴邪对你怎么样?”

“哼,我在三爷身边这么多年,跟着你后,哪次下斗我不是拼了命的保护你,冲着这两点,你对我再好我都受得起!”

“哟呵!倚老卖老到东家面前了!别给脸不要脸!这些都是你该做的,别拿着自己该做的事在这里邀功。”

王盟还想继续说什么,吴邪轻轻抬手示意了一下,王盟才愤愤不平的收住了后面的话。

“你说的没错,你跟了我三叔这么多年。跟了我以后也是尽心尽力的保护我,你又是盘口上的老人了,于情于理,都受得起我对你的好。”

再次从兜里摸出一根烟点燃吸了一口,吴邪一直平淡的眼神突然变得阴冷,他看着拐子刘一字一句慢慢说道

“不过,对于在背后捅我刀子的人,不管他对我有多大的用处,对盘口有多大的贡献,我吴邪也绝不会手软的。”

吴邪的话让拐子刘的脸色变了变,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看着吴邪冷笑道

“哼哼,我拐子刘没做过那种背后捅人刀子的下三滥!你要觉得我在盘口上的人际关系比你扎实稳固,威胁到了你的位子,你直接一句话让我走人或者就这里立马埋了我一了百了,犯不着泼这些脏水到我身上。”

吴邪没有接话,一口吸了手里近半的烟对王盟招了招手,王盟立刻从自己背包里摸出一沓东西递到吴邪手中。那是一沓照片,有新有旧,吴邪抽出里面最陈旧的一张照片递到拐子刘面前,拐子刘的脸色瞬间面如死灰。

照片看起来起码有两三年的年头了,上面是拐子刘跟一个人坐在小茶楼喝茶,拍摄距离有点远,看不清两人的神情,可是两人低头交耳的动作显然不会是在讨论娶媳妇儿嫁女儿或者孙子满月这种皆大欢喜的事。随手将照片丢到拐子刘面前,吴邪随意吸了一口烟。

“大前年,兄弟们发现了一个规模不错的古墓,装备人手都准备好了,到了那里却扑了个空,被人给捷足先登了。”

又是一张照片丢出。

“那年年底,兄弟们带着下半年的收成去交易,险些被条子抓到,要不是解家当家的出手帮衬着一把,这里一大半的兄弟现在都在局子里等着过年呢。”

再一张照片。

“前年,王盟带着兄弟出去收货,被一队莫名其妙的人手给打劫了,货品丢了大半,死了一个兄弟。”

一张张照片丢出,吴邪嘴里的话语也越来越越冷,汗水如同小溪般从拐子刘额头顺着眼角流下,他一脸震惊的看着吴邪,吴邪也没看他,又是一张照片丢过去。

“今年年初,我从北京回来的路上被人埋伏,对方知道我当时是一个人,还准确的找到了我的落脚地,要不是我提前留了个心眼儿,也就不是手差点被废了的结果了。”

吴邪轻轻挽起自己右手的衣袖,一条狰狞的疤痕从他的肩膀直拉到手肘,疤痕虽已愈合,但依然可以看出这条疤当时已然是见骨的。拐子刘看着那条疤,脖子一硬非常不服气的吼道

“你什么意思!你意思是我出卖了你!出卖了兄弟们!你做这行十年了,不可能不知道盘口的兄弟们谁私底下没个自己赚外快的路子!这些都是明里暗里的规矩!凭着我这么多年为了盘口,为了三爷,为了你吴邪出生入死,多几个赚外快的路子也是理所应当的!你想借这个由头给我胡乱安罪名!我不服!”

吴邪轻轻叹了一口气,索性坐到地上,他摸了摸自己的衣兜想重新点烟,可是他最近几年烟瘾越来越大,一包烟没几次就没了,这会儿又摸出了一个空盒,一旁的王盟非常有眼力劲儿的摸出自己的烟点燃递到吴邪手里。吴邪接过烟吸了一口慢悠悠的继续说道

“我们这行,挖别人祖坟,做这种缺德事迟早都是要遭报应的,偶尔出点什么意外,丢了到手的东西,进了局子里都是正常的。我吴邪,十年前硬要接手我三叔的生意,这些兄弟们,本来可以随着我三叔的失踪就此洗手不干了的,或者自己另找新东家。但都因为我这个半路出来的吴家小三爷要接手吴家的盘口,一个个都留了下来,是我吴邪又把他们拉进这个圈子,就算千刀万剐也是我吴邪自作自受。可是…”

吴邪丢掉自己手中再次被吸光的烟慢慢从地上站了起来,他用一种看待尸体的眼神看着拐子刘。

“可是,兄弟们不管因为我三叔也好,因为这行暴利也罢,他们既然因为我吴邪要接手盘口,要继续这行而留了下来,为了我吴邪,为了我们吴家出生入死,那我吴邪就该给他们一个完完全全的信任和保护!我吴邪既然接了我三叔的生意,早就做好随时没命的打算,可是兄弟们的命,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人给坑了去的!”

拐子刘被吴邪那阴狠的眼神吓得差点掉回洞里,他绝望的咽了一口口水。

“你既然早就知道了,为何不早点揭穿?我只是想多拿点,没想过害兄弟们,那些都是意外!而且他们做这行早就该有随时丢命的觉悟!好!这些我都认!可是你说我拐子刘在你吴邪背后捅刀子!我不认!你出意外受伤!都是那边的人想要抢生意才对你下手!我没有故意出卖你!哪一次下斗!我不都是拼着自己受伤也要保你安全!”

看着拐子刘一副忠心为主的样子,吴邪眼中的阴冷越来越浓厚,他对王盟招招手,王盟再次从背包里摸出一张陈旧的已经发黄的照片递给吴邪,这次吴邪没有直接将照片丢到拐子刘面前,而是自己拿着照片递到拐子刘面前,拐子刘此时的脸才彻底变成犹如尸体一般。

照片很模糊,但依然可以认清那是拐子刘,他正把一样东西交到什么人手上。而那人,不管身高,身材,几乎都与吴邪一般无二,虽然这照片模糊的厉害,但也能看清那人的脸也几乎跟吴邪一般无二。随手将照片丢回给王盟让他收好,吴邪凑到拐子刘耳边用仅有两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

“如果不是因为这张照片,你早就死了好几回。不过既然从你这里得不到我想要的,我也不用继续浪费时间跟你耗了。”

站起身,吴邪一声冷笑。

“你是因为我,才搞出这么多的事儿来,兄弟们也算是因为我遭难,如果我不解决了你给兄弟们一个交待,我才真的不用做这个老板了。”

从王盟手里拿过他的烟盒摸出烟点燃,吴邪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埋了。”

温和如同他十年前的语调传来,说出的话语却是不带丝毫情感,看着吴邪的身影消失在林子里,王盟带着手下的人就着挖盗洞的泥土一铲铲的丢到拐子李刘头上,拐子刘受不住这些劈头盖脸的泥土落下,早就力竭的他重重的摔回了盗洞里,那些手下麻利的将盗洞掩埋好,又提来一桶桶提前准备好的水泥将洞口封住才收拾好东西追着吴邪离开的方向离开了。

回杭州的火车上,吴邪靠在铺上闭目养神,王盟贼溜溜的开门走进来,看了看好像睡着了的吴邪,他慢慢坐到吴邪对面的铺上一副欲言又止样子。

“有屁就放。”

正当王盟抓耳挠腮的时候,吴邪闭着眼睛突然说话了,王盟连忙一脸八卦的凑到吴邪旁边悄悄问道

“东家?你就这么把拐子刘埋了,那咱们那线索不就断了吗?还是你又有了新的线索,所以才做了他?”

“没有新线索。”

“那你怎么…”

“这么多年了,我们也就是一开始发现过他与那长得跟我一样的人接触过一次。兴许他自己都不知道对方什么来头,而且对方既然能易容成我的样子,肯定也能易容成其他人的样子跟他接头,我们监视了他这么多年,他见过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我们根本不可能一一筛选,就算要筛选,也来不及了,很多我们觉得毫无关系的人已经没有跟踪了,也就无迹可寻了。”

“可是东家,咱跟了他这么多年,就这么…有点可惜啊。”

自从吴邪十年前接手了吴三省的生意开始,吴邪就开始慢慢的培养着王盟成为自己的心腹,这小子虽然没啥身手,可好在还比较聪明,这几年历练下来,虽比不上潘子,也着实成长了不少,偷拍拐子刘的那些照片也都是他亲自去的,他也知道吴邪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找那个易容成他的样子的人,知道吴邪很看重这件事,吴邪突然来这么一手把拐子刘给埋了,断了这条线,王盟替吴邪有点不值。

“既然跟了这么多年都没有线索,咱也犯不着拿自己和兄弟们的命冒险,再说了,那几个被他坏了事儿的生意,爷我想起来还真心疼,听说那个南朝墓里出了一对碧玺枕头,他娘的,够我们忙活好一阵了!”

一想起道上传出的关于那对碧玺枕头的消息,吴邪就一阵肉痛,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王盟反应更大,直接跳起来就开骂。

“碧玺!还是一对枕头!那龟孙子!这么活埋了他简直就是便宜了他!这个吃里扒外的王八蛋!哎呦!碧玺啊,我跟着东家你这么多年,也没见过几次!”

“行了,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以后有的是机会,爷我最近几年耗在他身上的时间和金钱总归会找机会给你们补偿回来的。”

“嘿嘿,东家我就说说而已,没这让你补偿的意思,帮自家老板做事,天经地义的,再说了,你也不亏待兄弟们。嘿嘿…不过,东家,这条线索咱真的就不追了?”

“嗯。我其实也不过是碰碰运气,毕竟当年那个神秘人透露过,那个组织因为最后一个负责人的死,已经彻底消散了,我犯不着再揪着不放,能查到一些最好,查不到也算了。”

吴邪这十年里改变了很多,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冲动执着,那些什么秘密,组织,计划,于他而言,早就没了意义,就连后来知道那神秘人说要告诉自己的最终秘密被长得跟自己一样的人提前劫走吴邪也没过多的追查,一切都随缘了。他接手吴三省的生意,就是为了找寻吴三省的下落,当年西沙海底墓那么凶险吴三省都能逃出来,他不相信那个老狐狸会就这么死了的,而且还有解雨臣,解雨臣出手帮忙吴邪,搞得自己一身伤不说,北京那边的盘口也岌岌可危,虽然他自己说这比他小时候要好的多了,可是吴邪做不出那种袖手旁观的事,所以他硬着头皮接下了吴三省的生意,就是为了能帮趁着解雨臣一点。一开始他对于经营盘口生意的事确实不上手,不过好歹有吴二白在一旁提点,也能勉强维持了下来。

而经过这么多的生死打拼,吴邪也算是终于成熟了,带着盘口的兄弟们扎扎实实的夹了几次喇叭,狠狠赚了几笔,彻底让自己手中的人都诚了心的跟着他,盘口也算稳定了下来。而这拐子刘就是在前几年动荡的时候被吴邪发现留在身边的,吴邪知道自己的弱点,虽然请了专人训练自己,可是相比于那些老手还是弱了很多,加上拐子刘到了吴邪身边后确实帮了不少忙,斗里也救了吴邪几次,吴邪也算是把他当做自己心腹来看待的。

谁知几年前吴邪却发现拐子刘与那易容成自己模样的人有接触,这不得不让吴邪熄灭了许久的念头再次活络起来。而且吴三省当年跟这些人接触了这么久,他一辈子都为了这些所谓的秘密折腾,不会这么容易就放手的,所以自己跟着这条线索,说不定能找到吴三省。

但是几年的跟踪监视下来,除了一开始拍到的那张照片,吴邪从拐子刘那边什么都没发现,可能真如他自己猜测的,拐子刘根本不知内情,只不过是与那人接触过一次罢了。既然这样,他也不用死抓着这条没有用的线索浪费,索性处理干净,省的自己麻烦。

“你去打点一下,这次带出来的东西比较多,你负责找买家,我先回杭州那边。”

嘱咐了王盟一些事情,吴邪就打发他出去了,他自己理了理右手的衣袖将那条伤疤遮住,拉过被子盖上蒙头大睡了起来。


评论(21)

热度(1295)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