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落

偏执于瓶邪,王者cp也能嗑,偶尔写点原耽。
微博:拾年执斯颜
论坛:渔落
【心情好一天三更,心情不好三月一更】

【瓶邪】【原著风】藏邪 39 玉笛

第39章 玉笛


吴邪想了许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他本想给张起灵打电话商量一下的,可是一想到他那边其实也不轻松,不想打扰他让他分心,便打消了这个想法。

想了一下,吴邪拿出手机给解雨臣打去了电话。电话通了,但是没人接,这个时候解雨臣应该已经睡觉了,吴邪也知道这么晚去打扰他不太好,可是自己心里实在疑惑,需要找个人商量一下,不然他觉得自己突然一下子接收这么多信息会把自己逼疯的。所以电话自动挂断以后,吴邪又接着拨了一遍,这次解雨臣终于接了电话,赶在解雨臣开口骂自己之前吴邪先大声嚷嚷了起来。

“小花!我做梦了!”

“…”

电话那头解雨臣没说话,吴邪怕解雨臣还在酝酿情绪又接着说道

“我梦到小哥了!”

说完吴邪差点甩了自己一大耳刮子,自己是怕解雨臣不知道自己跟张起灵的关系吗?吴邪还想说些什么掩饰自己刚刚的口误,电话那头却传来了说话声

“小三爷,我知道你跟哑巴张感情深厚,但是也不用大半夜兴奋的要把我和花儿爷吵醒吧?晚上太嗨睡不着就让哑巴张卖力一点。”

电话那头传来的说话声不是解雨臣而是黑眼镜的,吴邪被吓得语塞,不仅因为这大半夜的帮解雨臣接电话的是黑眼镜,还因为黑眼镜张嘴就噼里啪啦的嚷嚷什么让张起灵卖力一点,难道黑眼镜知道了什么?

“小三爷,我们家花儿爷累了,睡得沉,你就为了说说你跟哑巴张的感情有多深厚还是白天好一点,他…哎哟!”

黑眼镜正洋洋得意的嘲笑着吴邪,结果突然一声惨叫,他的声音就从手机里消失了。吴邪疑惑的看了看手机,没挂断,那黑眼镜刚刚惨叫什么?吴邪又把手机拿回耳边喂了几声。

“喂?喂?瞎子,瞎子,瞎…”

“大半夜的,你打电话做什么?”

解雨臣有点暗哑的声音出现在电话那头,吴邪连忙收起心中的疑惑缓声道

“小花,我把三叔楼下的那个密室拆了。”

“怎么给拆了?”

“本来是听你建议,打算把那密室给封了,结果发现后面还藏有密室。”

“还有密室?里面装的什么?”

解雨臣暗哑的声音好奇了起来。

“录像带,全都是那些录像带。我三叔把他家楼下都给挖空了,修建了一座完全跟格尔木疗养院差不多的地下密室。”

“…怎么会这样?”

“我也不知道,那些密室都被十年前那场大火给烧毁了,只有挨着我三叔这个小密室旁边的那个幸免了下来。里面都是那些奇怪的录像带。”

“还能看吗,那些录像带?”

“能,我都看了。小花…”

吴邪的语气迟疑了下来。

“怎么了?里面是什么?”

“我在里面看到了我自己。”

“你自己?你说的是齐羽吧,那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

“不是他,是我。录像带都是编了号的,其中也有他的录像带,我们俩…”

“等等 ,你的意思是…分别有你们俩的录像带?那内容是什么,你的是在哪被录下来的?”

“嗯。我的应该就是在我三叔楼底下的那些密室里”

“怎么会这样?你跑三叔楼底下被人监视做什么?”

“我没有…不对,可能有,但是我不记得了。小花,我不是一直都有跟你说,我晚上不做梦的吗?”

“那是因为你脑子简单,晚上睡死了,啥都不知道,所以才不做梦。”

“别开玩笑,我跟你说正经的。原来我不是不做梦,而是做了梦之后会自己忘了,完完全全的忘了,什么都不记得。”

“你什么意思?做了梦,有时候确实会不记得,没什么奇怪…”

“我懂你说的那种情况,那种潜意识的梦境,确实是不会被人记得。可我是完完全全都不记得任何梦,我刚刚睡觉的时候…用手机对着我自己录像…我他娘的原来会做梦…做的还是情绪非常波动的梦…可是我醒来之后完全不记得…”

“……”

听完吴邪的话,解雨臣沉默了,吴邪也沉默了一下,然后又开口道

“小花…你说…我会不会也被…也被感染了…”

“感染?感染什么?”

“陈文锦和霍玲她们感染的那种…”

“怎么可能?你别瞎想,你从小跟在你爸妈身边,在杭州长大,根本不可能接触到那些东西。”

“但是你怎么解释我这种跟张起灵几乎一样的症状?我觉得我现在的情况跟他很像,只不过他要严重一些,忘记的东西太多太广,而我只是忘了一些做过的梦…我觉得,我要么是轻微感染,要么就是感染的时间不长。”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应该不是因为感染的时间不长,因为你是十年前才开始出现这种情况的。可是你怎么会感染上的?你小时候应该都是在杭州的。”

“我不知道,可是…”

“吴邪,我觉得不是这样的,无论怎么算,你都不可能被感染。你先别自己吓自己,你把录像带转换进电脑里,传给我看看。”

“嗯,明天我找人处理,然后传给你,你先睡吧。”

“嗯。”

“等等,刚刚怎么是瞎子接的电话,这么晚了他在你房间做什么?”

“…谈事情。”

解雨臣的语气有点怪异,吴邪揉了揉自己头关心的说道

“这么晚了还谈什么?你早点休息,不要太拼。”

“…你也一样,早点休息,我挂了,拜拜。”

“拜拜。”

挂掉电话,吴邪心里一直不能平静,虽然解雨臣说的很在理,他不可能有机会感染那些东西。首先,他没机会接触那个组织,其次,那种东西应该也属于很珍贵的东西,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拿来用到一个人身上的。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吴邪更在意的是那些关于他的录像带,为什么他会被监视起来?

然后吴邪也不管现在是大半夜,直接给王盟打电话让他把小骇找来,把他书房里的那些录像带全转换到电脑里,然后传给解雨臣。

睡了一天,吴邪也睡不着,索性直接换好衣服准备离开。一下子知道太多的东西,吴邪脑袋疼的厉害,他想回吴山居休息一下,放松一下心境,说不定能想到些什么。被吴邪吵醒的王盟将他安排的事情交给六子去做,然后执意陪着吴邪一起回去,最近出了这么多状况,又被人给跟踪着,他可不敢让吴邪一个人大晚上的在外面晃悠,所以硬是陪着吴邪一起回去了。

吴邪接手吴三省的生意后,虽然搬来了吴三省这边住,但吴山居那边还是开着的,只是派着伙计在那边负责,接一些小生意,他不想自己一手经营起来的店铺关掉,而且他偶尔也确实会回那边休息一段时间。王盟开着车将吴邪送回吴山居,他像以前那样守在店铺里,吴邪在楼上自己以前的卧室里。

吴邪翻看着手机里储存的那些女真文翻译过来的文字,手边是几乎快要溢满出来的烟灰缸。无论看过多少次,吴邪只要一想到张起灵被那些人监视控制着,止不住的怒意就会从吴邪心里冒出来,他气恼的将手中的烟再次杵到烟灰缸里,将烟灰缸里已经满溢的烟蒂碰掉了几个在地上,吴邪随手从桌上抽过几张纸巾将烟蒂捡起来丢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他重新点燃一支烟,可是烟刚刚送到嘴边,吴邪的动作就停了下来,他手执着烟环顾着自己的房间,房间很干净,因为他偶尔会回来住一段时间,王盟也就会经常回来帮他打扫。吴邪站起身走到窗边将窗帘拉上,床头柜上放着一个吴邪很久以前自己用收来的一个古董灯罩改装的小台灯,台灯旁边是空调遥控器。然后他又走到衣柜旁边将衣柜打开,衣柜里放着几件换洗的家常衣服,按照从里到外的顺序挂在衣柜里。床尾右下角对着的墙壁上钉着几个交错的壁柜,里面放着一些吴邪收藏的古籍和小摆件。壁柜下面是一些小巧的抽屉,里面放着一些杂物。

吴邪手中的烟燃尽了,他看着自己刚刚坐过的小沙发,小沙发放在床头的另一边,以便保证阳光从窗户晒进来时可以照射在上面,但是吴邪突然将手中的烟蒂丢向沙发惊恐的大吼一声往后退了好几步,一直退到墙边扶着墙才没到倒在地上。

“东家!东家!发生什么事了?!东家!你没事吧!”

王盟的声音从楼下传来,接着就是他快速冲上楼来的声音。吴邪强行平复着自己剧烈的喘息,王盟推开吴邪没有关闭的门着急的冲了进来。

“东家,怎么了?”

吴邪脸上惊恐的表情已经掩去,他平静的看着王盟。

“没事,刚刚被烟头烫了一下。”

“那…您刚刚叫的那么惨,不就是被烟头烫了一下吗?”

王盟小声的抱怨着吴邪有点大惊小怪,结果被吴邪听到了。

“那我用烟头烫你几下也是没事的?”

“没…没有!东家,你没事我就先下去了!”

趁着吴邪还没发火,王盟反手关上吴邪的房门就跑了。吴邪没有去追究王盟,只是一直藏在身后的双手有点不自然微微的颤抖着。

因为吴邪突然发现了一件极度恐怖的事情。

吴邪房间里摆设,物件的放置位置,沙发,床头台灯空调遥控器,甚至是那些摆放在壁柜里的书籍的位置都丝毫没有变化。房间里种种一切的一切,都是与原来的一模一样。

吴邪会回来住,王盟会回来打扫。而吴邪每次回来并不是完全不碰屋里的东西的,他会偶尔看看那些书,或者拿着那些古玩把玩,不然就是在抽烟的时候把烟灰缸拿着到处走,随手一放就了事。王盟那小子也不会随便动自己屋里的东西,不过就算打扫,那些东西总会移动一下,不可能丝毫不差的摆放在原处。

而且吴邪脑海中突然闪现过很多熟悉奇怪的画面,他记得自己以前还住在这里的时候,虽不至于邋遢,但也会随手乱放一下物品。吴邪记得,好像每次自己早上醒来的时候,有些东西好像都不在原来的地方。以前他从没发现这一情况,因为太熟悉自己的东西,这间屋子的东西随便放在哪里感觉都是正常的,所以便不会轻易察觉到有什么不妥。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一些些奇怪的片段不停的在吴邪脑海中闪现而过。

吴邪的的确确的记得,在他还清晰的记忆中,好几次他早上起来的时候,屋里的摆设都变得跟平时他习惯的摆设一样。可是,越是刻意的去维持一种现象,越是会露出想要掩饰的什么东西。有人在刻意抹去吴邪房中的一些痕迹,那些痕迹…很可能就是吴邪晚上睡觉时发生了什么,有人不想吴邪知道。甚至…有人可能在强行改变吴邪的生活行为方式,让他按照特定安排的习惯在生活。人的习惯很奇妙,比如你从哪里拿烟,从哪里找烟灰缸,甚至是随手可以从哪里抽出纸巾都是每个人特有的习惯,每个人的习惯是不一样的。这种情况,就跟当初吴邪去那个大学图书馆里查找资料,他怀疑自己去过,是因为自己看完一样资料后随手放到一边所用的方式,那资料摆放的位置简直就是他自己亲手摆放的一般。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真的有人在刻意抹杀自己房中的什么,那一定是想要强行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让自己的习惯都与某人一样,而那人应该就是齐羽。又或者,甚至齐羽也在被人强行改变着习惯,这些所要达到的效果,就是要让吴邪和齐羽两人完全不能被人分辨出来。

而吴邪现在能肯定,自己晚上会做梦,会自己走去或者被人送去自己三叔楼下的密室里被监视。那么,自己可能还会有梦游症,梦游的话说不定会弄乱屋里的东西,造出什么奇怪的痕迹,如果没有人将这些痕迹抹去,吴邪可能会发现一些疑点的。可是,到底是谁这么有能耐能这么轻易进入自己房间然后将这些痕迹给抹去的呢?难道是那个神秘组织,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越来越多的谜团将吴邪包围起来,他整个人被压的疲惫不堪,却又不能倒下去。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屋里的情况,吴邪突然快步走到壁柜前,然后蹲下拉开下面其中的一个抽屉,将整个抽屉抽出来放到一旁,伸手进墙壁里摸着什么。吴邪的神情突然奇怪的动了动,他慢慢将手从墙壁里抽出来。

此时,吴邪的手中居然握着一只玉笛。一只陈色极佳,年代久远的玉笛。

吴邪这个抽屉后面有一个暗格,是他装修这间屋子的时候,完工时装修工收拾工具不小心将墙壁上敲出了一个大坑,吴邪没让装修工将坑填上,而是在装修工离开后,自己买了工具在这修了一个暗格,又去买了这套壁柜和抽屉安在这里将暗格挡住。他有时会放一些比较贵重的东西在里面,不过自从跟着吴三省开始下地,吴邪大部分时间都很少回来,也再也没放过东西进去。而这个暗格,吴邪可以肯定,绝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的。现在他居然从里面摸出这么一只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玉笛出来,吴邪实在想不通自己是什么时候将东西放进去的,而自己又是从哪得来的这只玉笛。

要说是自己梦游得到这只玉笛然后再放进去的话是不可能的,那样的话,早被那个暗中监视抹杀他生活痕迹的人给拿走了。

吴邪反复查看着这只玉笛,玉笛长一尺左右,水色通透,质感温凉,拿在手里仔细抚摸,毫无理由的,吴邪非常喜欢这只玉笛。他不会吹笛子,不然的话他肯定会试一下这只笛子的音效,想必一定很悠扬悦耳。不过既然是在自己的暗格里发现的,那肯定是自己的,吴邪欣喜的将玉笛拿好,将抽屉放回原位,他准备将这只玉笛带回去自己留好。站起身,吴邪磨砂着玉笛的手指突然在玉笛尾端摸到了一些痕迹,像是什么东西的刻痕,他将笛子拿起来放到眼前,笛子的尾端确实刻有东西,他凑近一看,眼睛突然瞪大了起来,整张脸布满了震惊和疑虑还有淡淡的恐惧,整个人直接愣在原地久久没有动弹一下。

评论(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