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落

偏执于瓶邪,王者cp也能嗑,偶尔写点原耽。
微博:拾年执斯颜
论坛:渔落
【心情好一天三更,心情不好三月一更】

【瓶邪】【原著风】藏邪44 长生秘术

第44章  长生秘术


吴邪本以为他们会去到霍家之前的宅子,谁知道黑眼镜居然没有朝郊区开去,而是直接往北京城中心开去,吴邪看着越来越拥挤的车流拍了拍坐在副驾驶的解雨臣。

“解大花?我们不是去秀秀那里吗?不是应该往郊外去吗?”

“秀秀现在没住那个宅子了,现在住城里。”

“为什么?那里位置那么好,宅子也大,也方便手下的人保护她。”

“她说住城里方便逛街购物吃好吃的。”

“呵,她倒是过得潇洒。”

“女孩子不都这样吗,而且她现在…”

“怎么了?”

解雨臣语气有点迟疑,吴邪从后视镜里看着解雨臣询问他怎么了,解雨臣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霍家已经很久没有接触下地的生意,只是做着一些收售文玩的生意。她说…以后大概就这样了,不想再牵扯到那些事情里面去了…”

两人在后视镜里对视了一眼,吴邪摸出烟点燃吸了一口,神情看不出什么异样,反而略带欣慰的说道

“她有这想法也是好的,霍家现在剩她一个女孩子了,虽说是当家人,但不管怎么说她也只是个女女孩子,觊觎她们家地盘生意的人不少,早点退出来,依着霍家的家底,够她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的。”

“呵…家里叔叔伯伯一大堆,还轮不到外人插手。”

解雨臣温柔的微笑看着吴邪,但是眼底却透着阵阵寒意,吴邪扯了扯嘴角,挤出一丝冷笑。

“金钱面前,什么亲情都是假的,尤其当他们觉得自己能力大过了那个在他们上面的人时,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出来的。解决了吗?要不要我帮忙?”

“解决了。”

“你出手帮忙了?”

“没有,我接到消息赶过去的时候,已经结束了。秀秀受了一点轻伤,不过她最信任的那个保镖伤势过重,没能救回来。其他人,全都没活着从那栋宅子里走出去,这也是她不想再住在那栋宅子里的原因。”

“如果是个普通的女孩,她这个年纪,就算没结婚生还孩子,也该有个爱他的男朋友的。挖人祖坟这种发死人财的事,本来就会有报应,只是总觉得不该报应在她身上。”

吴邪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张起灵转头看了吴邪一样,吴邪的神情突然很落寞,一口接着一口的吸烟,眼见着一根烟就没了,当吴邪再次拿出烟想要点燃时,张起灵抬手轻轻按住了吴邪的手腕,吴邪转头看了张起灵一眼,张起灵对着他淡淡的摇摇头,吴邪迟疑了一下,将烟盒装回了兜里。

“报应这种事情,看各人的想法。可能我爸跟你三叔已经应验了报应,所以才不见了。我们俩本来可以不淌这趟浑水的,也就没什么报应能报在我们俩身上。以后万一真要有什么报应,也是我们自己的事了。霍奶奶和霍姑姑一下子都没了,她心里其实很难过,还要面对家里那些所谓亲人的丑恶嘴脸,像你说的,她能放手离开这个圈子已经是最好的归宿。”

解雨臣苦笑,黑眼镜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他转头看着黑眼镜没有多说什么,四人都沉默了下来,吴邪从两人中间伸手拉住张起灵的手,张起灵将吴邪的手紧握住捏了捏,本来都是冰凉的两只手,慢慢的开始有了温度。

车子开到一个高档小区,吴邪他们跟着解雨臣进了一栋独立小别墅,别墅的花园里只有一个园丁在修剪着一些绿植,穿过花园,吴邪看到霍秀秀一个人坐在落地玻璃前坐在一张瑜伽毯上做着愈加,旁边连个端茶倒水的人都没有。

透过玻璃,霍秀秀看到了吴邪他们,她对着他们笑了笑然后站起身对着旁边招手,一个阿姨从旁边走出来听她说了几句便又走开了。

“吴邪哥哥!你怎么跟着花儿姐一起过来了?”

霍秀秀亲自来开门将吴邪他们请进了屋里,对于吴邪突然的到来,她非常的开心,也非常的惊讶。虽说他们三个算是老九门现存仅有的当家人,但是因为吴邪的势力都在杭州,不常来北京,他们其实不怎么见面的。就算偶尔会有合作,也只是解雨臣出面和吴邪联手,霍秀秀是早已不参与进来的,说起来她已经好几年没见过吴邪了。

“过来找小花有点事,顺便来看看你。你怎么样?”

霍秀秀带着众人坐到客厅里,吴邪他们刚刚在外面看到的那个阿姨立刻端了五杯茶分别放到众人面前,然后快速的退下离开了客厅。霍秀秀招呼他们喝茶,自己也喝了一口茶才说道

“我?我现在很好啊,你看,我每天没事的时候就练练瑜伽,心情好就找几个朋友出去逛街买东西。别说我,你来北京找花儿姐什么事啊?还带着…他?”

霍秀秀有点不确定的看着坐在吴邪旁边的张起灵。十年前,她在新月大饭店见过张起灵,后面虽然也再次见过,但是从那之后她就再也没见过张起灵,而之前张起灵虽然在解雨臣这里,但是却从没跟着解雨臣来见过霍秀秀,所以霍秀秀对于他的印象还是停留在十年前,当年张起灵那凌厉的身手和独特的淡漠气质可是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前几年见吴邪的时候,他都还没出现在吴邪身边,怎么吴邪突然来见解雨臣,他却又出现了。

霍秀秀认识张起灵,也是在吴邪的意料之中,虽然依旧有点惊讶,但他也没过多询问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小哥跟着过来帮忙的,我们想在你这里暂避一下,躲开一些人的跟踪,然后离开。”

“出什么事了?花儿姐和瞎子也跟着过来?难道你那边也不安全?”

霍秀秀听说吴邪他们居然是过来躲难的,而解雨臣居然也跟着过来,立刻就担心了起来,解雨臣抬手对霍秀秀摇了摇。

“没有,我那边没出什么问题。只是想更保险一点,所以才到你这里来避避。”

“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我们商量完事情后,我和小哥立刻就会回杭州那边,你不要牵扯进来。”

吴邪率先开口,让霍秀秀不要继续参与进来,她既然已经决定不再插手这些事情,而且已经脱离了出去,他绝不会再把她拖下水的。解雨臣也对霍秀秀点点头说道

“北京这边,暂时还没有人敢动我,你不用担心。吴邪,现在已经安全了,你和小哥这次去宁夏,到底挖了什么东西出来,居然引来了这么厉害的人跟踪你们。”

“小三爷,就你和哑巴张两个人下地?你们找到了什么墓?”

黑眼镜看向吴邪和张起灵,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示意他来说,吴邪从背包里摸出那台小相机递给解雨臣,然后对秀秀说道

“秀秀,你这里应该有电脑吧?借来用一下,里面东西用电脑看比较方便一点。”

“有,我去拿。”

霍秀秀起身去书房里抱出一台笔记本递给吴邪,吴邪用数据线将照相机链接到电脑上,翻出之前拍的照片,然后将电脑面对解雨臣他们。

“这是我和小哥这次下地在那个古墓里面拍的照片。那座古墓的布局跟鲁王宫的布局很像,但没有那么大的规模和最后的古树棺材。而且也有七星棺,七座棺材里面都是空的,什么都没有。”

“空的?被人捷足先登了?”

解雨臣皱眉看着吴邪,吴邪摇摇头。

“不是,里面连尸体都没有。”

“难不成尸体也被人给带走了?”

这回换黑眼镜开口询问,他摸出烟递了一根给吴邪,两人将烟点燃,吴邪指了指解雨臣正在看的图片说道

“棺材里根本就没有尸体,里面有的只是这些。七座棺材里面的内壁全都刻满了文字和图案,那座墓,葬的就是这些东西。”

“为什么要专门用一座墓来葬这些东西?这些是什么?”

解雨臣滑动着鼠标看着那些照片,发现全都是一些古文字和奇怪的图案。吴邪猛吸了一口烟,将烟圈吐出慢慢说道

“长生术。”

解雨臣和黑眼镜还有霍秀秀都一脸茫然的看着吴邪,然后又看看一直面无表情坐在一边的张起灵。吴邪又吸了一口烟接着说道

“就是那种在小哥和文锦姨还有霍姑姑他们身上所做的实验,长生的实验。这些,是最初的方法,也就是一切的开端。棺材里刻写的应该是战国时期比较流行的大篆,我对那个只是稍有涉猎。在来的路上,我利用手机在网上对比着大篆大概翻译了一下,很多地方都不是很清楚,不过小哥之前回张家古楼,从里面找到的一些信息,结合那些信息,大概的意思,我们俩还是猜测了出来。这些是关于用利用某种物质,可能是从天外坠落的陨石上提取的某些东西,植入人体内,使人的寿命得到极大的延长。 ”

“不会只是古人对于长生的追求而撰写的一些臆想吧?那时候的人怎么会懂得这些东西?”

解雨臣有点怀疑的看着吴邪,黑眼镜和霍秀秀则好奇的看着解雨臣翻动的那一张张图片。吴邪将手中的烟几口吸掉,将自己和张起灵的大概猜测慢慢的叙述出来。

吴邪猜测,那时候的一些人,他们发现了一种天外来石,从上面发现了某种物质,好像会让人的寿命得到延长,然而并不是所有人的体质都能接受这种物质,有的人对于这种物质的反应就好像毒药一般,入口毙命;而有的人对此却毫无任何反应,就跟喝了一杯白开水一般,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其中有一小部分人却与这种物质完全融合,生命得到了极大的延长,但是这种人是极少的,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研究和监视,最初的研究者发现有个家族的人居然能完全与这种物质结合,一直到了铁面先生那个时期,那个家族,也就是张家便彻底被掌控了起来,被拿来肆意研究。那时候的研究非常的直接血腥,就是抽取已经摄入了那种物质的人的鲜血,配以特殊的药材饮用,有大胆的甚至会直接将张家人的血液输进体内。

在那个医学根本就不发达,甚至是卫生条件都不能保证的情况下,不知有多少人死在了这种毫无依据的实验之下,那些被拿来做实验人大多都是贫苦阶级的奴隶,只有少数自身为了追求长生的人是自愿接受这些实验。所以,可想而知,为了维持这一庞大的实验,所需要的血液是多么的庞大,那么,在那个本身就混乱的年代,豢养活人,生饮人血,这种惨绝人寰的事情会发生,也不算是多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了,加上还有统治阶级高层的支持,进行起来只会更加的容易甚至是理所当然。

听完吴邪的话,解雨臣他们都彻底被震惊了,他们完全想象不到,生饮人血,豢养活人这种连听到都会觉得惨绝的事情,史上真的发生过,而那个被当做研究对象的家族,居然就是坐在他们面前的张起灵的祖先。这感觉就像是在听天方夜谭一样,玄幻中充满着血腥。

吴邪从黑眼镜放在桌上的烟盒里抽出一支烟点燃吸了一口,缓解了一下心绪,又接着说道

“后来,汪藏海盗了铁面先生的墓,发现了这个秘密,他接手研究这项秘术,到处盗墓找寻相关的资料。我们猜测,上次我们进的那个墓,应该与铁面先生有着很大的联系,说不定就是他的后人,曾经亲身参与过那些实验,最后变成了最早的禁婆模样。他墓里的那只蛇眉铜鱼应该也是汪藏海放进去的,他不知道从哪知道了那座墓,或者本身就是他自己在盗墓的过程中发现了那座墓。然后汪藏海就将最后一条蛇眉铜鱼放了进去,这条蛇眉铜鱼记录着张家人的所在,以便他们以后能继续利用张家人做实验。”

“你不会以为,已经到了现在这个年代,还会有人在利用张家做这种实验吧?”

解雨臣不太确信的看着吴邪和张起灵,黑眼镜也满脸考究的看着他,霍秀秀则是眉头紧锁的看着那些图片没有说话。

“为什么不会存在?你忘了我们见过的那些禁婆吗?还有霍姑姑,,还有文锦姨身上的变化,都表明了她们曾经被用来做过实验,而且…我怀疑…”

吴邪的语气突然迟疑了起来,他转头看了看张起灵,张起灵微皱着眉头看着他,吴邪深吸了一口气,看着自己交叉的手指像是下定决心一样抬起头对众人说道

“我怀疑,我也感染上了那个东西。”

“你在胡说什么啊?我们不是讨论过吗,你不可能感染的。”

“小三爷,你是想要感同身受哑巴张的心情,所以才这样催眠自己吗?”

“吴邪哥哥,你怎么可能会感染那种东西?那种东西…应该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接触得到的吧?”

吴邪话一出口,其他几人的都被他吓了一跳,而张起灵也是有点担心的看着吴邪,吴邪勉强的笑了笑说道

“小花,你看过那些录像带,我可以确定里面的人就是我,我也用手机给自己录过像,我睡着后发生的所有事情全都忘记了。我的情况虽然不如小哥这么严重,但是至少能说明,我的身体有异常。从霍姑姑他们的录像带,以及之前见到文锦姨她所说的一些情况,每个人感染后所出现的一些异常可能都是不一样的。”

“吴邪,你别自己吓自己,就算你的身体可能有什么异常,也不一定是感染上了那种东西,就像秀秀说的,你根本都不太可能接触到那种东西…”

“那如果我们家的人参与了呢?参与了那些实验?而我就是他们用来做实验的对象?”

吴邪面如表情的看着解雨臣,竭力不去看突然转头看向他的张起灵,张起灵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吴邪身上,但是吴邪一直强迫自己没有去看他。解雨臣被吴邪突然的话语惊的忘记了说话,他转头看了黑眼镜一眼,黑眼镜也是一脸震惊。

“吴邪,你中邪了吗?胡说八道些什么?你爷爷,还有你老爸不会是这么丧心病狂的人吧?就算是你那个不着调的三叔,也不可能做出这种事的?”

“可是你怎么解释我三叔楼下的那些密室?那周围几乎都被我爷爷或买或租变成了我们吴家的产业,那些地下建筑,规模庞大,根本就是为了大型行动而修建的,我实在想不出,除了这项牵扯好几代的研究值得他们这样大费周章的投入之外,还有什么活动是需要这么大的地方?更别说那简直跟格尔木疗养院一模一样的格局。你别忘了,我三叔,还有你爸,还有霍姑姑,文锦姨,老九门几乎都有人员被以各种方式送进了那个考古队。那就证明,老九门一直在跟那群人有着牵扯,老九门自己也在进行着不为人知的活动。”

“可是怎么样也不会丧心病狂的拿你来…”

解雨臣不太确定的看着吴邪,吴邪摇摇头

“说不定其中是有什么差错,或者是在他们进行试验时,我因为某种原因不小心感染上了,他们顺便就将计就计将我纳入了计划,不管因为什么,他们肯定是知道一些信息的,反正…反正我会先回去问问我二叔他们到底有没有跟这件事又牵扯,然后再说其他的。”

张起灵抬手拍了拍吴邪的肩膀,吴邪伸手按住张起灵的手安慰的捏了捏,让他安心。解雨臣他们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吴邪说的在情在理,而且有很大的几率他的猜测是真的。吴邪看他们都担心的看着自己,便收拾起脸上的情绪,让他们别担心,也许真的只是自己想多了,一切还要看能不能从他二叔那里打听到些什么。

众人又讨论了一些细节,等到解雨臣的手下来报,事情已经处理好了,吴邪立刻就跟他们告辞带着张起灵赶回了杭州。

回去的路上,张起灵一直担心的看着吴邪,其实吴邪之前的一些情况,张起灵也有些怀疑是不是他的身体出了什么状况,但是他从没往这方面想过,毕竟他自己经历过那些异状,吴邪的情况虽然类似,但是却又有很大的不同。不过张起灵大概能理解得到吴邪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就像黑眼镜所说的,吴邪一直对于张起灵会失忆的情况很在意,很担心,想要帮助他分担痛苦,所以当他发现自己好像也会失忆的时候,就先入为主的以为自己也像张起灵那样感染了那种病毒,甚至怀疑自己家人参与了那些研究,毕竟就像他猜测的那样,吴家不可能无缘无故花费偌大的人力物力在地下修建那么大规模的建筑的。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原因,确实需要回去询问吴二白,不能仅凭猜测便妄下定论。吴邪只是因为太在意张起灵,怕自己的家人真的参与了什么有害他的事情,才会这么的紧张。

“小哥,如果老九门或者吴家真的参与了这些,我绝不会罢休的。他们把我算计进去,我管不着,毕竟那时候我还小,而吴家因为属于老九门,老九门有什么行动,吴家是一定要参与的。可是他们要是敢助纣为虐,帮着进行那些丧心病狂的实验,我一定要…”

“老九门不会帮着做那些事情的,你不要乱猜测。”

张起灵抓住吴邪的手,安抚着他越来越激动的情绪。吴邪停下来看着张起灵,虽然没继续说话,可是他眼中不时地闪过算计的光泽,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张起灵想要将吴邪拉过来抱一抱他,谁知吴邪突然推开张起灵,从衣兜里摸出手机非常气愤的打起来电话,张起灵淡淡的看着吴邪,不知道他要做什么,电话响了几声就接通了,吴邪强忍住怒气压抑着语气冷冷的对着电话那头说道

“我都知道了,齐羽现在到底在哪?别管我知道了些什么,我只想知道,我身上的东西,什么时候会发作? ”

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吴邪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最后他用力的将手机挂掉,握着手机的手将手机捏的嘎吱作响,张起灵轻按着吴邪的肩膀有点担心的问道

“你怎么知道齐羽的事?你给谁打了电话,问了什么?吴邪,你没事吧?”

“就是上次从疗养院带回来的那本笔记本里发现的,我忘了告诉你,我从家里地下室里发现了很多录像带,里面也有齐羽。我觉得他是一个关键,刚刚我是给我二叔打的电话,他真的知道些什么,他让我先回去。小哥…”

吴邪抬头看向张起灵,张起灵脸上看不出什么神情,他将吴邪揽进怀里轻拍着他的背。

“不要胡思乱想,你不会有事的。”

吴邪没有说话,紧皱着眉头回抱了一下张起灵,而等火车到了杭州的时候,王盟他们已经等在了车站外面,一看到吴邪和张起灵出来就立刻迎上来将两人接走,车队随着车流离开车站后,迅速分散开,十几台同样的车子一下子就混入车流消失了。

评论(6)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