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落

偏执于瓶邪,王者cp也能嗑,偶尔写点原耽。
微博:拾年执斯颜
论坛:渔落
【心情好一天三更,心情不好三月一更】

【瓶邪】【原著风】藏邪43

第43章  棺材里的秘密


吴邪和张起灵站在七座被打开的空棺材前面,也不管现在是在墓里,吴邪随手点燃一支烟叼在嘴里,扒着离他们最近的一具棺材看着空空如也的里面。

“小哥,这是,人还没死就把墓给封了,还是本来就是一个虚冢?你看这规模确实比不上鲁王宫那么大。”

“古墓,不一定非要葬人。空的也不一定就是虚冢。”

张起灵轻轻摇头说着自己的想法,吴邪抬头看向张起灵耸耸肩问道

“衣冠冢也该丢几件衣服在里面啊,你看看这里面,比咱俩身上还干净。”

“这些东西,比衣服和人有价值得多。”

张起灵指了指棺材里面,吴邪疑惑的朝着棺材里面看了看,还是空空的,什么都没有,吴邪抬头疑惑的看着张起灵。

“小哥?你说的是什么东西?”

张起灵俯身到棺材旁边敲了敲棺材内壁,手中的电筒也随之照射过去。吴邪顺着张起灵的手势看过去,在手电筒的照射下,吴邪看到棺材内壁上刻满了古文字和一些奇怪的图案,吴邪一把抓住张起灵拿手电的手将手电更加靠近内壁,整个人都凑到了棺材内壁前面仔细的看着那些文字和图案,随着手电的移动,吴邪发现整座棺材的内壁全都刻满了文字,他直起身和张起灵对视了一眼,两人分开快速的朝其余六具棺材走去,发现那六具棺材的情况跟这具棺材一样,内壁全都刻满了文字和图案。

当检查完最后一具棺材,吴邪直起身疑惑的看着微皱着眉头的张起灵问道

“小哥?你刚刚的意思,不会是指,这座墓,葬的就是棺材里面的这些文字和图案吧?”

“嗯。”

“为什么?这些是什么东西?”

“长生术。”

“啊?”

吴邪有点茫然的看着张起灵,张起灵眉头更加紧皱,淡漠的表情愈加深沉。

“这些文字记录的是长生术的实施方法和过程。这些东西,对于某些人来说,比任何一个人或者陪葬品都要重要。这个古墓的地理位置也证明了它的重要性。”

“那为什么我们这么容易就找到,还这么容易就进来了?”

“如果没有我从张家古楼带回来的地图,这个地方不会这么好找的。而我们之所以能这么容易进来,应该是因为这座墓是在长生术被发现的初期才修建的,那时候因为发现了长生这一存在被发现,那些研究者们肯定坚信他们能永远活下去,甚至还能让死去的人活过来。所以那时候修建的墓,都是以能够让后人再次进去的方式为主。”

“但是这里面,没有尸体。”

“所以才将大门给封了,但又害怕这种秘术失传,才依然留有能进来的方式,只是比不上有尸体存在的墓那么的容易。”

“难怪。”

吴邪突然对着那些棺材冷笑了起来,张起灵有点不明所以的看着吴邪,吴邪重新点燃一支烟吸了一口。

“难怪以往遇到的相关的古墓都那么的凶险,那是因为那些墓都是汪藏海那老王八蛋经手过的,都是他在知道长生术存在后下手布置的。千算万算,他大概也算不到,自己等不到长生术成熟的那一天,或者他还痴心妄想着,有一天自己还能活过来。”

“大概是吧。”

张起灵点点头,没有多说,吴邪几口吸光手中的烟,将自己手中的电筒递给张起灵一起拿着。

“小哥,你帮我照着一点,我将这些东西全都拍下来带回去,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

“嗯。”

张起灵拿过吴邪的电筒,仔细帮他照着棺材的内壁,吴邪拿出一个专用的小巧照相机仔细将那些文字和图案都拍摄了下来。

“小哥,你说汪藏海的墓会在哪里?你看,西沙海底,长白山,这些古墓都算得上是鬼斧神工,完全配得起他的身份和才能,可都不是他的墓。还有天下风水龙头的昆仑也没找到他的墓。你说他的墓到底在哪?那时候可没有什么把人烧成骨灰撒在大海里以求自由的风俗,只要有尸体,他总得有个墓吧?”

“那叫挫骨扬灰,是最大逆不道的。”

吴邪一直一个人念念叨叨的,这里黑漆漆的,又没有冥器可以拿,只能一直做着这些枯燥的工作,吴邪是个闲不住的人,总要找点话说,打发时间和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他本以为张起灵会一如既往的沉默,谁知道张起灵却突然搭话了,吴邪抬起头默默地看着张起灵,张起灵也低头默默地看着吴邪,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吴邪才继续手中的动作。

“得,照你的说法,咱这几辈的人,可全都是大逆不道的逆子了。诶?小哥,这里有个图案,看起来怎么很像你那个纹身?你看看。”

吴邪本来想调侃张起灵,结果突然在最后一个棺材里面看到了一个小巧的麒麟图案,看上去跟张起灵身上那只麒麟纹身还真有几分相似。张起灵低头凑过去一看,果然是一只麒麟,不过线条非常的简单,只能大概看得出来是一只麒麟的样子,完全不能跟张起灵身上的那幅纹身相比,可是在这里发现一个麒麟的图案并不是偶然,其中肯定有着什么特别的联系。

两人研究了一番那个麒麟图案,因为不知道那些文字的含义,也无法立刻得出一个结论。吴邪快速的将最后一些文字拍下来,确定这里面再也没有其他有用的东西,两人将棺材盖好,吴邪非常不爽的撇撇嘴跟在张起灵后面离开了这里。门外的那个盗洞因为大门的开启造成外壁的脱落坍塌被掩埋住了,吴邪蹲在张起灵后面看着他在大门开启后出现的那堵石墙摸来摸去,折腾了半天,张起灵朝着本以为能顺便摸到点冥器却什么都没捞着而意兴阑珊的吴邪招招手。

“只是盗洞上层的土层脱落将盗洞给掩埋了,整个外墙的结构还是完整的,可以从上面重新打盗洞出去。”

“不会挖到一半就塌了吧?”

吴邪蹲在地上仰头看着张起灵,手里掐着一支烟慢慢吸着,眼中饱含着浓浓的怀疑,张起灵转身俯视着吴邪,淡然的眼神看不出他的情绪。

“别人挖会塌,我挖的不会。”

“咳咳…”

吴邪正在吸最后一口烟,听到张起灵的回答,直接被呛的咳嗽了起来,张起灵蹲到吴邪旁边帮他拍着后背,吴邪咳顺气后指着张起灵笑道

“小哥,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这么的那个啥来着…自大?凭啥别人挖的就会塌,你挖的就不会?”

“技术好。”

“不要脸。”

吴邪嘟嘟囔囔的拿起洛阳铲递给张起灵,张起灵却没伸手拿,只是直直的看着吴邪,吴邪扯出嘴里的烟看着张起灵问道

“看什么?动手啊,你不是说只有你来挖了吗?快点动手,我都饿了。”

“不准在背后说脏话。”

“我哪里说脏话了?”

吴邪不明所以的看着张起灵,张起灵愈加瘫着脸回答道

“刚刚,‘不要脸’,我没有不要脸。”

“我操…你要不要耳朵这么好使,小爷我就随口说了一句你都给听到了?再说了,就算你说的是事实,也没必要这么直白吧?至少应该要谦虚一下啊?”

“我不是不谦虚,我只是说事实,我技术本来就好,这点你最清楚。”

“放屁,小爷就跟着你下过几次地,前几次都是伙计们动手挖的盗洞,你张大爷在旁边睡觉都睡不够,就这次让你动手挖了一下泥巴你就拽上了?”

“我没说这个。”

张起灵继续面无表情,不过他还是从吴邪手中接过洛阳铲从外墙的另一个方向开始挖。吴邪叼着烟坐在地上看着张起灵站在那里一铲一铲的将泥土挖出来倒在地上,还在思考着张起灵刚刚那句话的意思,完全没有一丝想要过去帮忙的意思,还从背包里拿出水和牛肉干悠哉悠哉的吃了起来。等张起灵已经消失在盗洞里面,吴邪也吃的差不多的时候,他才把其他东西收进背包,只将水和牛肉干拿在手里跟着爬进了盗洞。

洞里,张起灵已经将外套脱下,只穿着一件工字背心一脸认真的挖着土,额头渗着薄薄的汗液。当他再次将一铲泥土挖到一边抬手想要擦汗的时候,一只手拿着干净的帕子从旁边帮他将额头的汗渍仔细的擦掉,然后又递过来一瓶水和一块牛肉干。

“歇一会儿吧,先喝点水,吃点东西。”

张起灵转头,吴邪弓着身子坐在一边将拿在手中的水和牛肉干递给张起灵,张起灵丢开洛阳铲准备接过吴邪手中的东西,但是吴邪却躲开张起灵伸过来的手嫌弃的说道

“满手的泥,你也不嫌脏,张嘴,我喂给你。”

张起灵有点愣神的看着吴邪,吴邪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身上,除了有点脏没什么不正常的,他又抬头看着张起灵问道

“怎么了?看什么?吃啊。”

张起灵点头,就着吴邪的手吃了他拿在手上的牛肉干,吴邪坐在张起灵旁边,仔细的又递上水,还时不时的帮张起灵擦着额头上残留的汗渍。张起灵嚼着最后一口牛肉干,吴邪将水壶收回背包里放好,拍拍手坐好准备继续看张起灵一个人默默地劳动,张起灵拿起洛阳铲准备动工,转头看吴邪坐的好好的,他扯了扯嘴角继续挖土。

“刚刚那是对我技术好的奖励?”

“什么?”

吴邪正在点烟,听到张起灵居然主动问话,他满眼好奇,张起灵居然会主动找话题说话。

“给我喂东西,是对我技术好的奖励。”

“算是吧,你张大爷那么金贵的发丘中郎将金手指居然亲自来挖盗洞,小爷我在旁边坐等出去,顺便喂你几口水和吃的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没说是这个。”

“那还能是什么?我们不是一直在讨论这个吗?”

“不是。”

“你挖洞挖太累了,脑子又被格了吗?我们不是一直在说你技术好吗?完全不知谦虚为何物的人。”

吴邪鄙夷的看了张起灵一眼,张起灵勉强转过身子认真的看着吴邪

“嗯。”

吴邪还是有点不明所以的看着张起灵,不知道他一个“嗯”字在回答什么。张起灵没有继续说话,而是认真的挖着洞,吴邪跟在张起灵后面,偶尔帮他擦擦汗或者递口水,因为只有张起灵一个人动手,所以出去所花的时间要久一点,等两人从地下回到地面,天已经黑了,吴邪看了看手表,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他帮着张起灵将盗洞填起来,两人生了一堆火,终于煮了一点热乎的东西吃进口,吴邪拍着吃的饱饱的肚子,自己先钻进睡袋里呼呼大睡起来,张起灵将火熄灭,又用湿土将火堆掩埋,在上面浇了一大瓶的水,最后才钻进吴邪的睡袋里跟着他一起睡觉。

第二天一早,吴邪和张起灵将东西收拾妥帖背着背包离开了这里。吴邪本来打算和张起灵直接回杭州的,可是当他们俩在往火车站赶去时,张起灵居然发现好像有人在跟踪他们,来人毫不掩饰自己的行踪,好几次在人比较少的时候都有想要围上来迹象,但是都被张起灵和吴邪巧妙的躲开了。

吴邪和张起灵这次来宁夏几乎没人知道,他们特意绕了好几个圈子才抵达这里,可是这样居然都被人给盯上了,对方还这么的明目张胆,一点都不掩饰自己的行为,吴邪索性不回杭州了,两人买了去北京的车票,当着那些人的面背着包上了火车。

出发的时候,吴邪就给解雨臣打电话说了他现在的情况,让他想办法在他和张起灵到达北京的时候帮他掐掉这些尾巴。

“你们怎么回事,怎么会被人给跟上了?”

“我和小哥从宁夏挖到了一些东西,很好的东西,你绝对会感兴趣的。快点着,我们到了的时候,你一定要安排好。”

“那么远?就你和张起灵两个人?”

“嗯。”

“有他在,你们还被人给跟上了?你们去挖什么东西?”

“所以才要你解大当家的出手帮忙。我和小哥来宁夏这边的行踪几乎没人知道,可是我们才刚从地下上来就被人给跟踪了,对方还毫不掩饰他们的行踪,大有想强抢的意思。挖到的东西,现在不方便告诉你,你先去安排。”

“好,你们注意安全,安排好了,我通知你。”

“好”

火车上,吴邪和张起灵因为坐的是通厢,那些人倒也没敢造次,可是吴邪和张起灵知道,他们肯定是混在这些乘客中的,为了安全起见,连上厕所张起灵都要跟着吴邪,这下真的是履行了他作为保镖的职责了。

解雨臣提前跟吴邪确定了他们抵达的时间,告诉了吴邪他的安排,吴邪点头,跟张起灵说了一下情况,两人商量了一下细节,在火车抵达时,张起灵拉着吴邪假装着急的往门口挤去,却在暗中将旁边人全都撞倒在地上,一时间他们这节车厢顿时混乱成一团,满地都是人和行李,而张起灵却拉着吴邪从座位上快速朝门口移动过去,赶在所有人爬起来之前率先下了火车。

火车站外,解雨臣派的人等在外面,吴邪和张起灵直接上了车,但是车开走后,他们俩却又从车子刚刚停靠的地方那里的一个广告牌后面钻了出来。原来两人刚刚上车的瞬间,张起灵从车窗看到有两个形迹可疑的人急匆匆的从火车站里追出来,他直接拉着吴邪从车的另一边下去藏到了旁边的广告牌后面,吴邪示意开车的人直接将车开走,后面跟着的车也全都一起跟着开走了,他和张起灵在广告牌后面看着那俩从车站里追出来的人上了停在不远处的一辆车跟着那些车离开了,而他们俩的车后面还跟着好几辆的车子,看来对方的势力也是不容小觑的,不仅跟来了北京,而且还能安排出这么多的人手。

吴邪冷笑着看着十几辆车子一前一后的离开,解雨臣和黑眼镜默默从另外一边走出来。

“看来你这次带出来的东西真的不得了啊,对方的势力不简单。”

“不然怎么要你解大当家亲自出手,现在去哪?黑爷好啊,哟,这额头怎么了?”

吴邪摸出烟递给黑眼镜,看到他额头上居然贴着一个纱布,黑眼镜接过吴邪递过来的烟,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痞笑道

“这不是出门前,我说我要开刚刚那辆车,花儿爷不答应,然后就…”

“刚刚那辆车?你是说刚刚先来接我和小哥的那辆车?”

“对啊,我就想看看对方是什么人,结果花儿爷不同意,然后…”

“说完了没?走不走?”

解雨臣漫不经心的看了黑眼镜一眼,黑眼镜连忙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走,走,马上走。小三爷,哑巴张,走,走这边。”

黑眼镜带头朝另一边走去,解雨臣带着吴邪和张起灵一起跟上。

“解大花,我们现在去哪?你确定那些尾巴都甩掉了吗?”

“我的人都在外面假装接应你们,这样才能让对方相信你们俩在那辆车子上。秀秀安排了其他的车子,我们去秀秀那里。”

“好。”

吴邪招呼张起灵一起走,张起灵走在吴邪旁边又仔细看了看周围,确定真的没人再跟上来才跟着吴邪一起离开了。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