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落

偏执于瓶邪,王者cp也能嗑,偶尔写点原耽。
微博:拾年执斯颜
论坛:渔落
【心情好一天三更,心情不好三月一更】

【瓶邪】【原著风】 藏邪50 大结局 终极

第50章 终极


张起灵本来温凉的身体,因为抱着吴邪滚烫的身体也开始慢慢变得温暖,他一直看着连接在吴邪身上的那些仪器,观察着吴邪的状态,心里默念着吴邪的体温一定要在早上之前降下去。

可是吴邪的体温非但没有下降的迹象,反而越来越滚烫,仪器显示屏上各种线条跳的很快,张起灵紧张的抱着吴邪,快速的按了床头的呼叫按钮,没一会儿医生和护士就急匆匆的跑进病房,等在外面的吴二白他们也着急的围在门口和窗户边焦急的朝里面张望着。

医生让张起灵将吴邪放平躺在床上,张起灵死死的抱着不肯放手,锐利的眼神让医生和护士不敢靠近。

“就这样看,我抱着他,他知道我在旁边才不会害怕 。”

医生护士面面相觑,不过吴邪的情况越来越危急,他们也顾不得这么多,只好由着张起灵那样将吴邪抱着,他们则紧张的进行抢救。

“不怕不怕,我在,我在,不怕黑,宝宝乖…”

张起灵抱着吴邪用只有他们俩听到的话在吴邪耳边呢喃着,听上去像是在哄小婴儿一样,他将吴邪的头靠在自己的左胸口,他强劲有力的心跳声透过两人紧靠在一起的身体传到吴邪身上,吴邪一直被他抓在手里手轻轻地动了动手指,然后有微弱的力量抓住张起灵的手指,张起灵连忙反手握过去,眼睛死死的看着那些仪器的显示器,上面各项指标的线条慢慢趋于平缓,最后终于恢复了正常。

医生和护士们都松了一口气,他们谁都不敢跟张起灵说话,一个个默默地离开了病房,张起灵依然抱着吴邪靠坐在床上。

“段医生,怎么样,小邪他…”

吴一穷率先迎上来询问吴邪的情况,吴二白制止了想要围上来的王盟和解雨臣他们跟着走过来紧张的看着段医生。段医生朝着那俩护士挥挥手,护士离开后他才对他们俩低声说道

“我不知道是不是吴二爷给我的那个东西起了作用,但是吴当家的情况会好转应该是跟昨晚我给他注射的那个东西有关。他现在情况已经稳定了下来,虽然体温还没降下来,但这只是因为降温过程比较缓慢,明天应该就会恢复正常。”

“那他的身体状况…有没有什么异常?”

吴二白还是担心的看着段医生,段医生皱眉思虑了一下,缓缓说道

“您知道,那东西还没有在人身上试验过,我们需要后期观察他的情况才能确定是不是已经起效了,不过,您上次给我的那位的血清,与那东西融合后,细胞恢复了正常,这次给吴当家注射的是两者的混合物,我觉得,起码有七成的机会能起作用。”

“七成?足够了,老大…”

吴二白转头看向吴一穷,吴一穷回头看了看病房里的吴邪点点头道

“我相信段医生的判断,等小邪康复以后再给他做详细检查,谢谢段医生。”

吴一穷诚恳的看着段医生,段医生轻轻摆手

“您二位客气了,这么多年要不是你们吴家帮忙,我们家也没机会安稳的过这么久,能救吴当家一命,也算是了却了我这么多年的报答之情。我先过去,有什么直接叫我。”

“好,谢谢。”

“谢谢段医生。”

段医生离开后,吴二白让解雨臣他们放心,吴邪已经度过了危险期,让他们先回去休息,别都在这里熬着,王盟带着几个人留下来守着就可以了。然后他给吴一穷交代了一下他需要回去处理一下齐羽也和解雨臣他们一起离开了。

守了吴邪好几天的张起灵在被告知吴邪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后终于放下了心,强烈的疲惫感也因为身心的放松席卷而来,他就那么抱着吴邪闭上眼睛睡了过去,也不知睡了多久,张起灵隐隐约约感觉有谁在抠着他的手掌心,猛然睁开眼,张起灵看到吴邪睁着眼睛看着自己,而他的手就在轻轻地抠着自己的手掌心。

“吴邪?”

张起灵轻唤了吴邪一声,吴邪虚弱的点点头,往下看了看他脸上的氧气罩,张起灵轻轻帮吴邪将氧气罩取下来,吴邪努力握着张起灵的手断断续续的问道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怎么会,你见不到我,我也会主动见到你的。”

“小哥,齐羽…”

“已经抓住,被你二叔带走了,以后都不会有事了。”

“你什么时候发现他不是我的?他…他有没有对你不利?”

刚刚醒来的吴邪很虚弱,可是他还是迫切的想要知道情况,张起灵轻按住吴邪的手,让他别着急。

“你别急,我慢慢告诉你。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不是你的。”

吴邪点点头,张起灵换了一下抱着吴邪的姿势,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便开始慢慢讲述所有的事情过程。

原来在齐羽回到书房查看那些资料的时候,张起灵已经发现了异常,齐羽手上没有戴那条玉珠绳,但是他不能因为这一点就认定什么,毕竟吴邪的也有可能刚好没戴绳子,虽然这种可能性不大,而齐羽的衣袖很长,遮住了本来该有一条细小伤痕的地方,所以张起灵才会倒了一杯水给他,在齐羽伸手接水杯的时候,露出来的手腕上光滑正常,完全没有伤痕的痕迹,张起灵当时变确定他不是吴邪,但是他没有揭穿,而是在离开后立刻联系了解雨臣告诉他吴邪出事被人给掉包了,现在在这里的是个冒牌货,于是解雨臣立刻带着黑眼镜从北京赶了过来。

而齐羽因为不知道张起灵与吴邪之间的关系,只是把他当做比较重要的人在对待,很容易就露出了破绽,张起灵为了确定他的身份,在齐羽去洗澡的时候偷看过,他身上居然有着所有吴邪身上比较明显的伤疤,这一点让张起灵也非常的震惊,要不是他知道吴邪身上有一处旁人绝不知道的特征,怕是连他也会被骗去。

张起灵记得,当他从张家古楼回来的时候,两人因为小别非常兴奋了一番,而在那个时候,张起灵发现吴邪的左肩上出现了一个新的纹身,纹身周围还是红肿的,应该是前一天甚至是当天才纹上去的。纹身很简单,就是张起灵三个字,张起灵当时也是因为看到这个纹身才会那么兴奋,差点让吴邪第二天下不了床。而这个人身上却没有那个纹身,但是他身上有那么多的伤疤,却让张起灵猜到了他的身份,他应该就是齐羽。

确定吴邪真的出了意外,而齐羽又不知道两人之间的关系,张起灵立刻找借口离开去寻找吴邪的下落,可是连一点线索都没有,而解雨臣和黑眼镜赶来后,也在帮着寻找,同样也没有收获。最让张起灵担心的是齐羽的表现,他几乎完全就是吴邪的翻版,要不是他提前告诉了解雨臣和黑眼镜,连他们都无法相信这不是吴邪的。而齐羽倒也沉得住气,居然从来没有想过要回去查看吴邪有没有逃跑,看来应该是有人在接应,所以张起灵他们也没机会跟踪他找到吴邪。张起灵只能祈祷吴邪能逃出来,然后相信自己,给自己打电话,可是每次他拿起电话上面都没有陌生的电话或者消息,随着时间的推移,张起灵越来越着急,交代好解雨臣他们守在这附近,看看能否遇到吴邪自己跑回来,而他则一直在外面寻找着吴邪的下落,终于在天黑的时候收到解雨臣的消息,说屋里有异常,他们会先进去看看情况,让张起灵立刻赶回来,而也是幸好张起灵赶回来才拦住了逃跑的齐羽,没有让他逃脱。

“小哥,为什么,为什么你那么快就知道了,连我看到他的时候都差点分不清彼此的?”

张起灵话讲完后,吴邪立刻很好奇的问他他怎么能那么快就发现了齐羽不是自己,张起灵默然了一下,看着吴邪还没有完全恢复神采的眼睛眼巴巴的看着自己,他面无表情的回道

“我们俩睡在一起那么久了,你身上的味道我很清楚。”

“…”

吴邪的表情有点尴尬,为了掩饰自己居然没想到这么明显的一点,他假装赌气的说道

“你明知道他不是我了,为什么还要偷看别人洗澡来确定?”

“我是要确定他的身份,再说了,我都喜欢了你十多年了,这么一点小事你还要介意吗?谁知道你这十年有没有看过别人洗澡,或者别的女人洗澡?”

吴邪猛地抬头看着张起灵,他震惊于张起灵居然也会开玩笑,但是他更加震惊于他早就认识自己,而且居然没忘记。

“我答应过你,只要你醒过来,我什么都告诉你。”

张起灵淡定的看着吴邪惊讶的表情,知道他在惊讶什么,吴邪却疑惑的问道

“你什么时候答应我的?”

“你昏迷的时候。”

“所以,小哥,我们真的在十年前就认识了?”

“嗯。”

张起灵点头,然后从床头的刀匣里拿出那只玉笛递给吴邪,吴邪拿着这只玉笛看着张起灵,张起灵抚摸着玉笛尾端刻着的那三个字终于在无数次的沉默以后,告诉了吴邪所有的事情,他记得的,他不记得的,全都告诉了他。

那个神秘的组织是汪藏海的后人,他们一直在利用张家的人和长期研究出来的血清做实验。后来他们知道了吴邪的妈妈在怀上吴邪的时候感染了病毒,他们知道腹中的胎儿肯定会感染病毒的,他们需要知道婴儿能不能活下来,如果活下来便又是一个新的突破,所以便在暗中监视着吴家。

而当时的张家因为张启山一手计划和安排,彻底脱离了那个组织的掌控,他们也知道吴家的情况,便派张起灵前来接洽,告诉他们所有的情况,希望他们配合,这样才能保证吴家的安全。张起灵从母体里抽取了还是胎儿的吴邪的细胞基因拿回去研究,张家从汪家脱离出来的时候也带走了很多技术,而张家还有着汪家无法具备的高科技技术,他们利用张起灵带回去的细胞克隆出了一个新的细胞,并且找到母体植入,培育出了几乎与吴邪一模一样的胎儿,然后再由张起灵将降生婴儿送回吴家,将真正的吴邪带到张家,直到汪家的人将齐羽抢走,他们才将吴邪送回去。

张家当年从汪家逃出来时,留有后手在那个组织,齐羽被带回去后,那个后手一直在暗中将吴家寄过去的吴邪的生活资料让齐羽模仿,甚至也在暗中潜移默化着齐羽的生活习惯以及笔迹之类。而汪家的人一直以为齐羽就是那个感染了病毒并产生变异的婴儿,而齐羽因为是用吴邪细胞克隆出来的,确实与他有着几乎完全相近的特征,所以汪家的人完全没有怀疑,一直用齐羽做实验。

霍玲和陈文锦她们那群人体内注射的就是混合了齐羽血清的病毒,一开始确实有效果,但是因为齐羽只是克隆体,不是本体,到了后期那些副作用全都爆发出来,他们一个个相继出现异状并且陆续有人死去,正当汪家人在极力找寻原因的时候,一直被禁锢拿来做实验的齐羽居然逃脱了,并且失去了踪迹,汪家和张家的人都再也没有找到他。

后来汪家人无意间看到吴邪的时候,一直以为他就是逃脱的齐羽,可是他们还没来得及确定吴邪的身份,张起灵便首先将自己暴露出来,引着他们去长白山,而那个时候也正赶上汪家当时最高统治者的死亡,组织混乱不堪,他在那里将他们牵制了十年。汪家的研究停顿了十年,直到十年后,新领导重启,一切再次运转,齐羽也跟着开始重新活动。

而吴二白将齐羽带回去后,通过拷问得知,齐羽其实一直都在反抗汪家,当初逃走时,几乎偷走了汪家所有的研究成果,并且自己也在暗中继续着那些实验,但是其中最关键的关于病毒与血液基因融合的的资料他没到手,研究一直没能成功。而且他居然在逃出去后发现了与他长得一样的吴邪,通过猜想,他认为吴邪才是那个真正是要被拿来当做实验对象的人。经过长期的部署,他手中的研究几近完美,此时他才动手抓住吴邪,想要以此为代价,从汪家手里换取基因融合的资料,幸好被张起灵及时发现,以及他对吴邪的错误判断,让他的计划彻底失败,还被抓了起来。

让汪家的人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齐羽,这所有一切不过是为了将吴邪藏起来,保护他,他就是那所谓的终极。爸妈都是爱吴邪的,妈妈为了他付出了为数不多的生命,而吴一穷一直保护他不让他接触这行,还在私底下一直研究着医治吴邪体内病毒的方法,然而却依然逃不过命运,吴邪还是进来了,但幸好遇到了张起灵。

不过也正是因为张起灵与吴邪的相遇,彻底打乱了吴家和张家的计划,并且让逃脱的齐羽发现了异常,他居然狡猾的不动声色,反过来继续监视着吴邪,记录他的一言一行,他的身体特征,以及伤疤,将自己完完全全复制成了吴邪。

最后张起灵告诉了吴邪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秘密,那便是吴邪送给自己的这只玉笛其实是自己送给吴邪的,所以在他的刀匣里才会有玉笛的位置。当初他将玉笛送给吴邪时,便已经表明了自己的心迹,而当时还有点傻呆呆的吴邪因为这件事高兴的不知该如何是好,便做了他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他亲自在玉笛上刻上了张起灵的名字,还告诉张起灵自己将玉笛放在了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地方,就算张起灵以后忘记了他,他也能有玉笛为凭证。

但是张起灵还是离开了吴邪,他不能告诉吴邪自己离开的原因,吴邪不顾一切跟着他到了长白山,张起灵其实可以一开始就不让吴邪跟来的,可是他自己也接受不了就这么离开吴邪,自私的让吴邪跟着自己一直到了长白山,最后实在无法继续下去的时候,他才将鬼玺交给吴邪。张起灵是知道吴邪感染病毒,他怕吴邪到时候病毒已经发作忘记了自己,所以才 告诉吴邪,如果十年后他还记得自己,就拿着鬼玺来这里接自己。吴邪当时就大骂张起灵,说自己怎么可能忘记张起灵,而且他才不会等到什么十年以后来接他,他就要跟着他,张起灵无奈之下才将吴邪按晕了过去。他坐在吴邪旁边守了吴邪一天一夜,静静地看着吴邪那张让他永远无法忘记的脸,最后才用尽所有力气逼迫自己丢下吴邪离开了。

听完张起灵的话,吴邪沉默了很久,他抓着张起灵的手将张起灵的手捏的惨白,过了许久,他才用带着一点哽咽的声音强迫自己说话正常的对张起灵问道

“小花说过,你的失忆症在那十年期间发作过,已经完全不记得了我们,那你怎么认出我的?”

张起灵没有立刻回答吴邪这个问题,而是把吴邪扶起来坐好,然后他自己坐到吴邪对面,解开自己的衬衣,拉过吴邪因为体温还未降下去而略显滚烫的手按到他的胸前麒麟的心脏地方,胸前的皮肤因为温度的升高,显现出了他那些用特殊药水纹的图案,吴邪自己的看着那些繁复的花纹,猛然发现花纹的后面居然有着自己的名字。以前两人亲密接触的时候,吴邪因为太害羞或者太兴奋从来没敢仔细研究这些纹身,这是他第一次发现这个秘密。

“离开你去长白山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那么一天,我会无法抗拒的忘记你,所以在那之前,我去将纹身做了改变。从长白山回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确实谁都不记得,可是当有一次我洗澡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你的名字,脑海中便开始断断续续的记起与你相关的事情,所以我去塔木陀找回了我的刀,然后来到杭州,我本来想先来见你的,可是解雨臣先联系了我,让我来见你,那时候你已经不记得我了。”

“为什么,我只是不记得你?”

在张起灵的叙述中,吴邪发现很多事情其实他都记得的,可是那些事情里面却单单没有张起灵的影子,这也是为什么这十年来他总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好像出现了问题。

“因为你体内的病毒出现了变异,十年前我离开你,你受刺激过于严重,导致病发,当时所出现的继发症便是你只忘记了我。”

“对不起…”

吴邪心疼的看着张起灵,张起灵千方百计的记住了自己,可是自己却那么轻易的忘记了他。

“我宁愿你忘记我,至少这十年你没有因为我的离开而过的不好。”

“忘记了你,这十年我依然过的不好,好几次差点连命都没了。我宁愿记得你,至少有一个让我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的理由。”

张起灵握着吴邪放在他胸前的手,在回来后,第一次对他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余生,我们都是彼此活下去的理由。”

看着从来都是面瘫的这个人居然说出如此煽情的话语,吴邪此刻才有了自己真正活过来的感觉,他埋头靠在张起灵的肩上,声音沙哑。

“张起灵,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

“嗯。”

【完】

评论(30)

热度(36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