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落

偏执于瓶邪,王者cp也能嗑,偶尔写点原耽。
微博:拾年执斯颜
论坛:渔落
【心情好一天三更,心情不好三月一更】

【瓶邪】【原著风】藏邪4

第4章 黑瞎子重现


听说吴邪下斗受了伤,解雨臣本来还要过段时间才来杭州的,这会儿却也提前来了。

“听说我们三爷为了一箱子古玉,差点被那墓主爆了头,我来看看什么暗器这么厉害,连吴三爷都着了道儿了?”

吴邪刚回杭州没几天,正在家里休息,门外突然传来了解雨臣的声音,吴邪惊讶的一翻身正好看到解雨臣一身粉色衬衣,臂弯处搭着一件深灰色的衬衣走进来,他正把自己脸上一副墨镜取下来笑呵呵的看着吴邪。

“你这又是唱的哪一出?又没太阳,你戴个破墨镜做什么?”

吴邪疑惑的看着解雨臣,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喜欢上了戴墨镜,况且现在外面太阳也不大,戴个墨镜显摆什么?解雨臣随手将衣服递给跟在他身后的伙计挥手让他们先出去,那副墨镜他却是自己收好挂在了自己的衬衣兜上,然后他才一挑眉无所谓的说道

“爷我突然喜欢上了戴墨镜不行吗?你这伤的不轻啊?难怪二爷一直催我过来?怎么着,被什么暗器伤了?”

解雨臣坐到吴邪床边的椅子上拉着吴邪包扎伤口的纱布瞧了瞧,眉头不经意的皱了起来。吴邪从床上坐起来,一边穿鞋一边对门外大声喊道

“王盟!去给花儿爷和我泡壶好茶端院子里去!走,我们去院子坐坐,我整天窝在这屋里都发霉了。”

解雨臣伸手扶着吴邪另一边没受伤的手把他拉起来,两人往屋外走去,吴邪才开口说起了受伤的经过。

“这么说,你真确定不是那小子合着你二叔算计你?”

两人在院子里坐定后,吴邪也把受伤过程讲完了,解雨臣好笑的看着吴邪,挤兑他怀疑王盟这件事,吴邪给自己点燃一支烟抽了一口,看着高高兴兴给他俩端茶过来的王盟对解雨臣说道

“就他这胆子?棺材打开都不敢看一眼的,敢算计我,小心我真给他留人墓里给人暖床。”

王盟刚刚走过来就听到吴邪说的话,吓得手一抖,连忙给吴邪和解雨臣一人倒上一杯茶转身快速的离开了。吴邪和解雨臣对视一眼,好笑的摇了摇头。吴邪左右看了看,凑到解雨臣面前小声说道

“我二叔说找你帮我弄个保镖?”

“嗯,这次跟我一起过来了,要不现在把人叫过来见见?”

“啧,你怎么还真把人弄过来了?”

“不然怎样?二叔天天打电话催我,我不想弄也得弄来啊。”

“不会真是特种部队下来的吧?”

吴邪惊讶的看着解雨臣,解雨臣端过茶杯喝了一口轻轻摇头

“不是,也是混我们这行的,身手没话说,我本来想自己留下的,想着你这边可能更需要一些,就亲自把人给你带过来了。”

“我不要。”

吴邪一口拒绝,顺便一口喝光自己的茶水,他一脸冷意的说道

“拐子刘可是跟了我三叔十几年的老手了,又跟了我这么多年,我一心培养他,结果还不是被他给背叛了。爷我现在没这心思再去跟不熟悉的人猜心思,你想办法把人给我弄走,然后告诉我二叔那人不行。”

“我说你,还是改不了你那脾气,什么没心思,你就是懒。也没叫你见人都掏心掏肺的相信啊,你留个心眼儿防着一点不就行了?再说了,你看看你这样子,就算我把人弄走了,二叔铁定还会自己想办法给你弄个人来。这人我认识了许久,我给你个保证,绝不会有差的。”

“哟!解大当家都看得上的人,看来不简单啊!”

吴邪打量着解雨臣,没想到还有他开口称赞的人,解雨臣和吴邪不同,他从小就在那吃人的圈子里混迹,除了自己,从不相信任何人,难得居然有他会主动推荐的人,这可就让吴邪有点好奇了。

解雨臣一开始听到吴二白让他帮忙物色个保镖的时候还纳闷儿,怎么突然想着要个特种部队退下来的人,后来一问才知道,吴邪那保镖被他自己给埋了。解雨臣当时沉默了一下,在四川那次他就说过,这个圈子从来都没有好人,吴邪没有进来很幸运。谁知十年前,吴邪突然就接手了吴三省的生意,义无反顾的进了这圈子。

当时,老九门残存的几家几乎都已末路。霍老太一死,牵出霍玲早就死亡的消息,霍家两大重要人物突然一起传出死讯,霍秀秀虽然立刻接掌了霍家,可是霍家大势已去,内部更是动荡不安,霍秀秀单是应付自己家中的事已应接不暇,哪还能去处理那些外部情况,霍家的势力瞬间就缩水大半,连带跟霍家一直交好的解家也受到了影响。而且解雨臣当时又受了重伤,对外虽然一直瞒着,可是他一直在医院没见出院,早就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要不是解雨臣从小见惯了生死局,又有解连环和二月红给他留下的后路,他的情况可能比霍秀秀更加凶险。

而吴家这边呢,虽然只单单失踪了一个吴三省,可是吴家当时却也只有吴邪这个半吊子能接手吴家的烂摊子,吴邪接下各盘口时就与解雨臣打了招呼,两人直接形成联盟,硬生生在那动荡的时候将两家的生意保了下来,顺带也拉了霍家一把。可是霍秀秀因为自己奶奶和姑姑的死,霍家只剩下她一个女孩子,早就萌生了退意,只不过现在有了吴解两家的帮助,她再也不像之前那样颤颤巍巍,总算能安然无恙的安排一些后事了。

昔年风光无限的老九门,经历了最后一击,张大佛爷那一辈的当家人终于全都死光了,整个老九门除了吴解霍这三家,终于随着时间的长流,如那神秘组织一般,彻底消散了。双方博弈几代,也不过是都落得一捧黄土的结果,这其中历代先辈付出的代价,不可谓不沉重,就连吴邪他们这些后辈此时回想过去的十几年,也有一种悲凉的感觉。

这十年走来不易,解雨臣和吴邪之间也在一次次生死经历中建立起了生死相依的情感。所以当吴二白给解雨臣打电话,让他帮吴邪找个信得过的人时,他立刻就亲自去办了,还亲自把人给吴邪带来了杭州,谁知吴邪居然不领情。不过解雨臣也不恼,他知道吴邪这十年不容易,早就如他一样,不肯再相信任何人,他也不再多说。给自己和吴邪重新将茶满上,解雨臣无所谓的说道

“人你可以先留下,到时候随便找个借口说人不行,你自己再把人弄走就是了,我这要是把人带走,二叔少不了还是要来烦我的。”

“你解大当家都看得上的人,我哪能那么容易就给弄走了,我不管,你想办法。大不了这次带出来的货,我按以前八成的价格匀给你一半。这次出的那些玉器,可都是好货,别说我没想着你。”

听吴邪这么一说,解雨臣眉头挑了挑,心里正盘算着要不要答应,院子东边墙头,突然有人叫喊着解雨臣的名字。

“花儿…花儿爷…”

吴邪端着茶杯正打算喝,听到这声叫喊,抬头一看,刚刚喝进口的茶噗的就喷了出来,吴邪猛的站起身一脚踢翻面前的桌子,扯着嗓子就嚎了起来。

“王盟!把家里的黑驴蹄子全都拿来!他娘的!什么粽子这么厉害!大白天扒我家院墙了!六子!带人拿铁网子来!把那东西给我从墙上拉下来!用火烧!”

吴邪此刻的心绪比在地下看到粽子起尸还要澎湃惊恐。

那一脸惨白,戴着一副墨镜要死不活扒在他家院墙上的那个人,吴邪就是死也不会忘记,这人就是带着他去到新疆塔木陀找到自己三叔,并最后与三叔失联,然后又带着一身重伤跑来给自己报信说胖子被困在巴乃那边的那个黑瞎子!可是他当时不是因为伤势过重死了吗!现在突然这个样子扒在自家院墙,难道是因为自己当时只顾去救胖子,没有好好安葬他,他心有怨气找上门来了?这他娘的得多大的怨气,才敢在这大白天就跑出来了?吴邪当时只觉得这人总是嘻嘻哈哈没个正经,也没觉得他这么小心眼儿啊!

就听得院子外一阵嘈杂,王盟和六子带着手下拖着一张大铁网就往墙头扑过去,眼看着那些手脚麻利的伙计已经要把网子给黑瞎子罩头上了,王盟手里的黑驴蹄子也要扔出了手,那黑瞎子突然在墙头一蹿,身手利落的躲开这些攻击,一步跳到了院子里一棵大树上,他扒着大树的枝丫气急败坏的对吴邪大骂道

“小三爷!干什么呢!把我当粽子了啊!花儿爷!你倒是说句话啊!快把我弄下去!我都几天几夜没睡觉了!饭也没吃一口!等会儿真被这些小崽子当大鱼捆了怎么办!”

“我操!我操!什么粽子这么厉害!还会说话!王盟!你他娘的站着看什么!用枪给我把那东西弄下来!”

吴邪彻底懵逼了,这十年来他见过无数粽子,那真正起尸的粽子也见过不少。就连当初跟着吴三省初下地,在鲁殇王地宫遇到的那么诡异,会呼吸的尸体他都没惊恐成这样,这会说话,还识人的粽子,估计历史上都没人见到过吧,怎么这大白天的,在自家院子却跑进来了这么一只?

吴邪毫无意识的拍打着解雨臣的肩膀念叨着

“小花,小花,我撞邪了!这次真被你说中了!撞邪了!肯定是在那王爷的墓里,见了血,被什么厉害的东西缠上了!”

“住手。”

眼看着王盟他们直接摸出枪,也不管这是不是闹市,就要把那吴邪口中的粽子打成筛子,一直坐在一边喝茶的解雨臣终于慢吞吞的开口了。吴邪脖子带着嘎嘣脆响转动头看向解雨臣,解雨臣对吴邪招招手安慰道

“他不是粽子,是人。”

“他不是死了吗?当初他来报信,可是你亲自说的他那啥了的啊…”

吴邪满头雾水的看着解雨臣,解雨臣招手让吴邪坐到椅子上,转头对王盟他们说道

“东西收起来,旁边这么多高楼大厦,也不怕有人看到你们一群人拿着枪一副要杀人的样子,别给你们东家找麻烦,把你黑爷弄下来。”

然后解雨臣才转头对吴邪解释道

“没死,当时就是断气,心跳暂停,我想着他这么千里迢迢拼着最后一口气只为报个信,也算是义气之人,想尽最后一点人事,就把他送去了医院。也不知道他是什么人,这么命大,居然被救回来了。”

“花儿爷…快…吃的…再没东西吃…你就是再把我送医院也救不活了…”

正说着话,被伙计们救下来的黑眼镜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走过来整个儿扑到解雨臣身上,差点没把解雨臣扑翻在地上,解雨臣一脸嫌弃反手将黑眼镜丢到他刚刚坐的椅子上,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衣袖和衣摆。吴邪已经吩咐王盟去准备吃的,他一脸惊奇的看着黑眼镜,没想到他这么命大,居然没死。

“你怎么在这里?还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你来找小花?”

黑眼镜从解雨臣手中抢过他喝剩下的茶一饮而尽,意犹未尽的砸吧了一下嘴巴才开口说道

“我从北京跟着过来的…花儿爷不让我跟他一起坐飞机…为了赶上花儿爷,我提前好几天出发,一直开车赶路…饭都没时间吃一口…”

可怜巴巴的抱着茶杯,黑眼镜期望的看着解雨臣,解雨臣一声冷哼,看也不看黑眼镜,吴邪好奇的看着两人。

“你一直跟着小花在北京吗?怎么没听小花提起过?”

“花儿爷没告诉过你?”

黑眼镜一副受伤模样看着吴邪,他看了看解雨臣,又看向吴邪说道

“我现在是花儿爷的保镖。”

“保镖?”

吴邪奇异的看着黑眼镜和解雨臣,没想到黑眼镜居然留在北京给解雨臣当保镖了,可是解雨臣为什么从来没告诉过自己这件事呢?

“为什么不让你坐飞机?你都不跟在小花身边,怎么保护他?”

“花儿爷,我都说了那啥,那是意外,是那小丫头自己扑过来…你怎么还生气啊?”

黑眼镜没回答吴邪的话,只是又看向解雨臣,向他解释着什么,可以解雨臣依然不看他,抱着双臂站在一旁。吴邪更加疑惑了,显然解雨臣和黑眼镜之间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可是黑眼镜这只言片语的也听不出个所以然,吴邪正要询问,王盟已经端着几个菜走了过来,跟在他身后的两名伙计将吴邪踢翻的桌子安好,黑眼镜一看到那热气腾腾的饭菜,丢掉自己手中的茶杯扑过去就大口吃了起来。

解雨臣斜眼看了一眼真的饿坏了的黑眼镜,一声冷哼,终于坐回了桌子旁边。后来吴邪才知道,当时黑眼镜命虽然保住了,可伤势太重,硬是在医院昏迷了半年才醒过来,赶上解雨臣当时也在医院,两人正好有个照应,联手挡去了好几次暗手,出了院后,黑眼镜也就理所当然的跟着回了解家,当做解雨臣的保镖留下了。只不过,解雨臣为什么一直没有告诉吴邪这件事,就只有他知道了。

等到黑眼镜终于将那些饭菜解决完毕,吴邪和解雨臣也就敲定了吴邪刚刚说的以八成的价格将他这次带回来的古玉匀给解雨臣一半。

“花儿爷,这些古玉这么贵重,不好托运吧?正好我开着车,我直接带回去?”

黑眼镜也知道吴邪这次得了好些古玉,一听两人讨论这一单生意,连忙建议自己要帮解雨臣把货带回去,他可以当做自驾游,不走高速,慢慢绕回去。解雨臣不屑的看了黑眼镜一眼,嫌弃的说道

“爷我怕你半路卷着这些货跑路了,这么多古玉,够你黑爷娶好几个老婆了。”

“我不娶女人做老婆,花儿爷你要是信不过我,可以跟我一路,反正我开车,到时候你在车上睡觉就是了。”

黑眼镜也不恼解雨臣对他的怀疑,言语间反而带着一丝丝欣喜在里面,解雨臣瞪了黑眼镜一眼,眼看着就想给黑眼镜揍过去,一旁的吴邪连忙用自己没受伤的手拦住解雨臣挡在两人之间息事宁人的劝说道

“好了,好了,你俩这干嘛呢?到时候你俩都坐飞机回去,我会派人把东西给你送过去的。王盟,去给你黑爷收拾间屋子,晚上他住这儿!”

解雨臣这几天肯定是住自己这里的,黑眼镜既然找来了,吴邪想着他肯定也是要住这里的,所以先吩咐王盟去准备屋子。正抱着一杯茶往嘴里倒的黑眼镜一听吴邪这话,连忙抬头说道

“不用!我跟花儿爷住一间屋子就行了!平时我们都这样的,方便我保护他!”

“什么?”

吴邪有点没听清黑眼镜的话,他惊讶的看着黑眼镜,又看了看解雨臣。解雨臣这人比较讲究,虽不说有什么洁癖,可是也没听说他习惯跟别人住一个屋啊?解雨臣没看吴邪,只是低头看手机的神色有点不自然,黑眼镜一看解雨臣没答话,立刻搂过吴邪的肩膀大力的拍着吴邪说道

“小三爷,不用麻烦,再送一套洗漱用品到花儿爷屋里就行了。我说你这伤不轻啊,难怪花儿把那位都请出来说要给你做保镖啊!”

“你他娘的住手吧!伤口给爷拍开了!”

吴邪龇着牙重重一巴掌将黑眼镜的手拍掉,这黑瞎子,下手没轻重,还专挑着自己的伤口拍过去,吴邪气的差点没一脚把黑眼镜踹出去,就见他一手拍开黑眼镜的手站起来嫌弃的说道

“爷我不需要什么保镖,小花,咱可说好了的啊,东西都给你了,人你给我弄走。”

说完吴邪起身走开,黑眼镜连忙转身扑向解雨臣,却被解雨臣扣住手臂一个过肩摔丢到地上,然后解雨臣也离开了,黑眼镜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追着解雨臣就跑了过去。


评论(6)

热度(2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