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落

偏执于瓶邪,王者cp也能嗑,偶尔写点原耽。
微博:拾年执斯颜
论坛:渔落
【心情好一天三更,心情不好三月一更】

【瓶邪甜文】《麒麟锁17脾气》

  【除夕到了,没什么好祝福的,浅吵一个架吧[null]】

  第17章  脾气


吴邪从没经历过如此轻快的一学期,他总觉得自己开学还没多久,结果已经要放寒假了。张起灵在放假前一周末带吴邪一起回家陪了吴一穷他们两天,一起吃饭,又到周边郊区去钓鱼喝茶,最主要是吴邪这学期的进步非常的快,吴一穷非常的开心,顺便就同意了张起灵寒假会带吴邪出去旅游的请求。说他们年轻人,休假有时间确实应该多出去走走,吴邪开心的直点头,一再保证自己期末考试肯定好好考,而且出去玩了回来,也会安排时间学习的。

张起灵也保证,他们肯定会在年三十前赶回来一起

团年的。

两人在吴家过了周末,周一张海客一早便来接他们回学校,吴邪在车里跟张起灵告了别,去自己教室上课。

大约是早上起太早,吴邪没吃多少东西,坐在教室里有点饿,而且饿得有点过分的是,吴邪胃抽搐的有点反胃,看了一眼讲课讲得昏昏欲睡的老师,想着已经点过了名,吴邪跟室友打了一声招呼,悄悄从后门遛走了。

在小卖部又买了一些早餐,吴邪几口吃完才满足的拍了拍肚子,看了看时间,快要下课了,吴邪索性就不回教室了,随手又拿起一盒牛奶,付了钱,吴邪想找个地方坐坐,结果走出小卖部,却看到张起灵拿着书往教学楼走,应该是准备提前去教室备课。

吴邪想着自己现在是在逃课,吓得连忙蹿进旁边的灌木贴着灌木蹲下躲了起来。

觉得张起灵大概已经走远了,吴邪才慢慢站起来,结果站起来后直接跟张起灵脸贴脸对到了一起。

吴邪嘴里此刻还叼着牛奶吸管正在吸奶,甚至忘了停下嘴里的动作,就那么看着张起灵近在咫尺的脸猛吸着牛奶。

“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噗!”

张起灵淡淡的问道,吴邪被张起灵的声音吓回了神,开口想辩解,结果包了满嘴的牛奶全都喷到了张起灵脸上。

“还没下课,你怎么在外面。”

张起灵继续问道,没有理会已经顺着脖子流进他领口的牛奶。吴邪抓着牛奶盒傻呆呆的看着满脸牛奶的张起灵回道:

“我饿了,出来买点吃的。”

终于,张起灵从兜里摸出纸巾擦了擦自己脸上的牛奶,吴邪猛得一晃,连忙也从自己兜里摸出纸巾往张起灵脸上捂,想帮他擦脸。

“小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乱糟糟的帮张起灵将脸擦干净,吴邪看着张起灵被打湿大半的衣领,着急道:

“小哥,衣领弄脏了,回办公室换件衣服吧。”

张起灵摸了摸自己衣领,又看了看手表时间,拉着吴邪转身往办公室走去。吴邪乖乖跟在张起灵旁边,拽着半盒牛奶,开口解释道:

“我饿了,早上没吃太多,老师讲的课,你之前让我做题的时候,我已经提前看过了,所以…所以就请假上厕所,顺便…买点吃的。”

张起灵没说话,只是拉着吴邪进了办公室,从办公室的衣柜里拿出衣服,张起灵毫不避讳的当着吴邪的面脱掉衣服裤子开始换衣服,吴邪抱着牛奶盒连忙将头扭去一边假装看书柜上的书,结果又忍不住总是回头偷看,看着张起灵胸前那副纹身慢慢被衣服遮住,吴邪才一口将剩下的牛奶全都喝光了,正好这时候下课铃响了,张起灵朝吴邪招招手,示意他跟自己一起去教室。

吴邪连忙跑过去,结果被张起灵一把抓住按到门上狠狠得亲了过去。吴邪乖乖搂着张起灵的脖子不敢乱动,不然他怕蹭到张起灵不该蹭的地方,自己又要遭殃了。

吴邪虽然不乱动,但张起灵却越吻越深沉,手甚至还顺着吴邪衣摆伸进去摸着吴邪的腰贪婪的搜捏了几下。

“唔唔!小哥!上课了!”

吴邪推开张起灵,心虚的整理自己的衣服,知道张起灵这是在惩罚自己逃课,却不敢反驳,因为吴邪自己也知道逃课不好。

张起灵伸手擦了擦吴邪红润的嘴角,又替吴邪将扯开的衬衣扣子扣好,然后才拿过书带着吴邪去教室。

走出办公楼时,吴邪看到张海客竟然等在外面,因为要留在公司处理公事,张海客一般不来学校找张起灵的,这会儿来,吴邪以为他是有事找张起灵,结果走近一看,张海客提着一大包的零食。

张起灵接过张海客手中的零食,张海客便离开了,他带着吴邪继续往教室走去,并开口道:

“以后饿了,直接给我说,不要自己逃课出来,万一逃课太多,你会被扣学分的。这些零食带去上课,不要太招摇在课上吃,下课吃。”

“嗯,我知道。”

吴邪开心的点点头,从张起灵手中抢过袋子自己抱着,在快到教室的时候,他快跑几步比张起灵先一步进教室,找到自己室友坐下了。

因为张起灵没有责怪自己逃课的事情,吴邪心里很开心,下午他比张起灵早一节课放学,便主动跑去张起灵教室想等他一起回家。偷偷摸摸假装是其他系过来蹭课的吴邪,很容易进了教室,当张起灵来上课的时候,一眼便看到了坐在最后的吴邪,吴邪双手撑着下巴看着张起灵,张起灵也看了看他,然后淡定的走上讲台。

上课后,吴邪发现原来张起灵在其他班上课是有助教的,会帮他准备上课的APP投影以及一些可能会需要到的小教具,张起灵只需要站在一边或者坐在一边讲课便行。

这节课张起灵是在历史系上课,他的助教是个女学生,长得很漂亮,张起灵一进教室她就熟练的接过张起灵的书和U盘,认真开始帮张起灵备课。历史系女学生比较多,上课气氛也很轻松活络,总有学生开口提问,张起灵都会一一作答,一点也不像吴邪才跟他见认识时,他是那样的淡漠,甚至有点冷漠,现在却能这样不厌其烦的回答别人的问题,吴邪酸巴巴的看着那些提问的学生,又看了看张起灵手上的戒指,最后趁张起灵转身在黑板是写一些课件上没有的知识点时,偷摸离开了教室。

也不等张起灵下课了,吴邪自己打了车回家,叮叮当当在厨房鼓捣半天,吴邪给自己煮了一碗方便面,可能下午零食吃太多,面没吃几口便饱了,他丢下碗随便洗了个澡就回房窝床上睡觉了。

中途张起灵下课给他打电话,他也没接,按到静音将手机扔开继续睡觉。

张起灵回来时,看着吴邪丢在客厅没收拾的碗筷,眉头皱了皱,他进屋看到吴邪已经睡着,便回到客厅将碗筷拿去厨房洗了。

吴邪睡得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在叫自己,他睁开眼睛看到张起灵,心里莫名烦躁,用被子裹着自己不说话。张起灵轻声开口道:

“起来吃饭。”

“我不饿,我吃了面。”

“方便面没营养,你也没吃几口,全剩碗里了。我让张羽做了你喜欢的小菜。”

“我不吃。”

吴邪拉过被子将自己头盖住,不想看张起灵,一看到张起灵,他就想起张起灵上课时对别人那么有耐心,那助教那么熟练的操作张起灵的课件,平时也不知张起灵备课的时候给她提前讲了多少的课要点。吴邪有种属于自己的东西在张起灵默许的情况下,被别人偷走的感觉。

看着整个人裹在被子里的吴邪,张起灵又开口问道:

“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

吴邪在被子里闷声回话,就是不肯出来。

“那为什么提前离开课堂,回来还早早地睡了。”

听到张起灵好似来兴师问罪的话,吴邪心里更是烦躁,他掀开被子看着张起灵回道:

“那又不是我的课,我不想听就离开了。”

“上我的课,便要遵守我的课堂纪律,不能随意早退。”

张起灵有点教训的口气让吴邪彻底生气,他重新拉过被子将自己盖住,闷声大声道:

“以后不听你的课了。”

张起灵皱眉看着耍脾气的吴邪,不知道他怎么了,但他还是继续开口道:

“先起来把饭吃了。”

“我不吃!”

想着大概是吴邪今天吃了太多零食,张起灵淡声道:

“以后课间不准乱吃零食。”

吴邪不说话,继续将自己裹着,张起灵也不再多说,起身离开了卧室。吴邪听到关门的声音,生气的爬起床将门给反锁上了。

张起灵吃完饭,准备回房洗漱的时候,发现门竟然被锁了,他站在门口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吴邪怎么了,看了看紧锁的房门,张起灵犹豫了一下,最后去了客房休息。

第二天,张起灵早早的去叫吴邪起床,却发现吴邪已经不在屋里,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离开了,他摸出手机给吴邪打电话,打了好几遍吴邪才接电话:

“你在哪?”

“学校。”

“为什么不等我一起。”

“睡不着,不想吵到你。到教室了,挂了。”

没等张起灵再说什么,吴邪挂了电话。

【未完待续,搬运标明出处】

评论(6)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