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落

偏执于瓶邪,王者cp也能嗑,偶尔写点原耽。
微博:拾年执斯颜
论坛:渔落
【心情好一天三更,心情不好三月一更】

【瓶邪甜文】《麒麟锁19》暴露

  【老麒麟果然是把奶狗当儿子在宠】

  第19章 暴露


吴邪醒来时,张起灵没在他身边,虽然因为吃了药,吴邪已经退了烧,但身体还是软软的没有力气,他躺床上四处看了看,扒拉过放在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才刚刚零点过几分,吴邪有点饿,便爬起来想去找点吃的,顺便看看张起灵大晚上的去哪了。

客厅也没人,吴邪从桌上拿过一包小零食拆开往嘴里塞,然后又去厨房找到了应该是张起灵给自己准备的一些吃的东西。吴邪端着一盘糕点从厨房钻出来朝卧室瞅了瞅,还是没看到张起灵,吴邪想回卧室拿手机给张起灵打电话,路过客厅时瞄到玻璃房那边好像有什么亮光,他以为是张起灵在玻璃房那边,连忙走过去。

张起灵当时买房子的时候,特意买的这套带大平台的房子,他喜欢在平台上养些花草和鱼,上周还让人用玻璃将整个平台围起来,做成了一个玻璃房的样子,而且那些玻璃墙有电动控制,可以移动重叠,保证玻璃房能随时通风。

吴邪端着糕点,掀开玻璃房的窗帘,然后整个人傻在了原地。

张起灵确实在玻璃房里,他盘坐在正中的一块莲状玉台上闭着眼睛好似在打坐,但他整个人都散发着淡淡的微光,他胸前的麒麟纹身竟然蔓延到了他的脖子上。而且他身上的微光微微往他头顶上空蔓延,好似有极细的微光与空中的皎月相连似的。

吴邪手中的盘子掉到了地上,他嘴里含着半块糕点微张着嘴呆呆地看着在微光中好似神明一般的张起灵。

张起灵被响声惊动,猛地睁开眼睛看向吴邪这边,见吴邪一脸震惊的站在不远处,他连忙站起身几个跨步身形模糊直接跑到了吴邪面前。

“怎么了,盘子怎么摔碎了,有没有划到哪里?”

吴邪看着张起灵用力将口中那半块糕点咽下,指着张起灵震惊的问道:

“小哥?你怎么在发光?你在身上涂荧光粉了吗?你…你刚刚怎么跳过来的?你就才几步,才几步你就……”

话说到最后,吴邪有点语无伦次,他伸手摸了摸张起灵的脖子和脸,想看看张起灵身上是不是抹了荧光剂。

张起灵抬手摸了摸吴邪的额头,动作有点小心的靠近吴邪,将吴邪揽进怀里想带他往屋里走去。

“外面有风,你感冒刚好,我们先回屋里……”

“小哥!你在发光!你身上在发光!你……唔唔~”

吴邪突然指着张起灵大喊起来,张起灵连忙一把捂住吴邪的嘴巴,将他拖回了屋里,然后随手一挥,将客厅所有的窗帘拉了起来,吴邪瞪大着双眼看着那些自动合起来的窗帘,疯狂的在张起灵怀里挣扎,想要扒拉掉张起灵捂住自己嘴巴的手,着急的想要说话。张起灵眼神有点波动,但还是没放开吴邪,将吴邪拖到沙发上按住,张起灵静静地看着吴邪,吴邪依旧瞪大着眼睛看着张起灵,不停的拍打张起灵的手,想让他放开自己。

张起灵微皱着眉头,将食指放到唇边,轻轻嘘了一声,让吴邪安静,吴邪眼珠上下快速的动了几下打量张起灵,然后猛眨自己的眼睛,表示自己不会再乱叫,张起灵维持着嘘声的动作,慢慢放开了捂着吴邪嘴巴的手。

吴邪确实乖乖的没有叫喊,他自己慢慢抬起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巴,直直的看着张起灵,悄声问道:

“小哥?你是在发光吗?你真的在发光?你为什么会发光?还有那些窗帘,刚刚,自己合上了?”

“吴邪,我跟你说一件事,你不要害怕。”

张起灵仔细观察着吴邪的神情,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淡,不会吓到吴邪。吴邪继续双手捂着自己的嘴巴,快速的点点头,继续小声道:

“我不怕,小哥?你是不是妖怪啊?你不吃人的对吧?”

张起灵看着吴邪从震惊开始慢慢变得好奇的眼神,不着痕迹的松了一口气,他认真回道:

“我不是妖怪,不吃人。吴邪,我是麒麟,一头麒麟化成人身,几经修炼最终为例仙班成为麒麟神君。我一直留在人间,顺应人世间的变化,生活在普通人之间,是为了磨炼自己的心性。”

吴邪再次瞪大了双眼震惊的看着张起灵,甚至更加用力的捂紧自己的嘴巴,更加小声道:

“所以,小哥,你是……神仙?”

“嗯。”

张起灵极其认真的点点头,吴邪一脸震惊的看着张起灵,低声道:

“卧槽……我不会是发烧烧糊涂了吧?还是我在做梦?”

吴邪还是有点不太相信,他揉了揉自己眼睛,又啪啪的扇了自己几耳光,吓得张起灵连忙抓住吴邪的手,可吴邪已经在自己脸颊上打出了巴掌印,张起灵心疼的揉着吴邪的脸颊。

吴邪猛得从沙发上坐起来,双手在张起灵脸上摸来摸去,问道:

“小哥?你怎么不发光了?你刚刚发光是在修炼吗?你是怎么发光的?”

“吴邪,你不害怕?”

张起灵有点不确定的看着吴邪,怕吴邪是被吓傻了,或者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吴邪一脸震惊的看着张起灵,随后又面带惊恐在张起灵有点担心的眼神中将张起灵扑倒在沙发上,自己跨坐在张起灵肚子上按着张起灵着急道:

“小哥!我不害怕!你别离开我!你别不要我!”

“吴邪,我不……”

“我真的不怕的!我乖乖的,不会到处去炫耀!不会让别人知道你是神仙的!你也别到处去说!免得被其他神仙知道了!”

“吴邪,没有……”

“我是凡人,你是神仙!你们神仙动凡心是不是要受惩罚的啊!你会不会被抓回天上?!”

“吴邪,不会……”

“他们会不会把你开除仙班啊!我看电视剧里!还要剃仙骨!那是不是很痛!”

“吴邪,不要……”

“我不想你有事!我不想你痛!啊呜呜呜~我愿意主动离开你!啊呜呜呜~求求你别有事!”

吴邪几度打断开口说话的张起灵,最后甚至吓得自己哭起来了。

张起灵有点哭笑不得,但看吴邪真的哭的伤心,连忙起身抱住吴邪,好声好气的哄道:

“不要自己吓自己,我不会离开你,不会不要你的。没有什么不能动凡心,不会被开除仙班的。别哭,别哭,感冒刚好,等会儿又发烧了。”

“可……可是电视剧里都说神仙动凡心是犯天条的,会遭到惩罚的。嗝!”

吴邪再次打了一个哭嗝,张起灵又拍了拍吴邪的背,有点担心,吴邪最近总是莫名其妙的哭,相对于男生来说,他的情绪变化有点异常。还是说,他感冒还没好利索,身体不太舒服,导致他情绪不太稳定。

“电视剧都是骗人的,天上的神仙那么多,自己的事都管不过来,谁去管别人是不是在凡间娶了媳妇儿。”

“真……真的吗?”

吴邪红肿着眼睛看着张起灵,张起灵点点头,轻轻的擦了擦吴邪的眼泪。吴邪用力吸了吸鼻涕,一头栽进张起灵的脖颈里,控制不住的抽噎道:

“小哥,我……我饿了。”

张起灵有点想笑,吴邪前一秒还哭的一副肝肠寸断的样子,这一秒又饿了,他揉了揉吴邪的头发道:

“我去给你煮面。”

“我还想吃虾。”

“嗯,冰箱里有虾,再给你煮几只白灼虾。”

“加个煎蛋。”

“好。”

张起灵扶着吴邪让他坐好,自己去了厨房给他煮面。吴邪摸摸索索的抱着沙发靠枕蹲在厨房门口看着张起灵认真的处理着手中的虾,又熟练的在碗里打了两个蛋,他的肚子咕咕叫了一声,张起灵回头看向吴邪,轻声道:

“很快的,你去客厅坐着等吧。”

“我想在这里看着你,小哥,你能像刚刚那样全身发光吗?”

张起灵正在煎蛋,他看了吴邪一眼,转过头继续煎着锅里的鸡蛋,但他浑身开始慢慢由弱到微亮,散发出吴邪先前看到的那种很迷幻的微光,吴邪抱着靠枕蹲在地上,隐隐带着一种痴迷的眼神看着张起灵。

他的神明,来到人间,拥抱了自己。

张起灵端着面和白灼虾转过身时,恰好看到吴邪一脸傻样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自己,他走过去俯身看了看吴邪,吴邪毫无反应,只是呆呆地看着张起灵。张起灵轻轻弯了弯嘴角,双手稳稳地端着碗,弯腰俯身亲了一下吴邪,吴邪茫然的看着张起灵问道:

“小哥,做什么?”

“吃面了,搂着我脖子。”

“为什么?”

吴邪疑惑的看着张起灵,张起灵保持着俯身的状态,解释道:

“你蹲这么久,脚不麻吗?而且蹲这么久,突然站起来,会头晕。快点,等会儿面不好吃了。”

吴邪丢掉手中的靠枕,伸手搂住张起灵的脖子,张起灵慢慢直起身,拖着吴邪站起来,谁知吴邪站起来后,慢索索的一只一只脚抬起来挂在张起灵腰间,顺便主动亲了张起灵一口傻笑着看着张起灵,张起灵也回吻了吴邪一下,一手面一手虾,带着挂在自己身上的吴邪回到客厅,稳稳地将他放到沙发上。

“先吃面,我给你剥虾。”

张起灵将面放到吴邪面前,吴邪连忙端过碗大口大口的开始吃面,张起灵一边剥虾一边叮嘱吴邪慢点,别烫着,别噎着,吴邪点点头,依旧快速的解决着碗里的面。

张起灵将剥好的虾放在小碗里,用筷子夹起来蘸上醋放到吴邪碗里。吴邪快速的解决完一大碗面,又吃了好几只虾,最后张起灵将吴邪吃不下的虾吃掉,带着吃饱喝足的吴邪回到屋里继续睡觉,终于吃饱的吴邪,可以说是倒头睡,前一秒还在问张起灵第二天自己可以再休息一天不,没等张起灵回话,他已经睡着了。张起灵替吴邪盖好被子,躺到吴邪旁边将他搂进怀里也闭上了眼睛。

  【未完待续,搬运标明出处】

评论(18)

热度(3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